张传发:万科面子"精装"里子"纸装"

icon 2012-03-27 11:58:33
icon 0

摘要:“驴子屙屎外面光,里头全是老粗糠”。从“地板门”到“纸装门”,如今,不仅消费者“很纠结”,作为房产商的万科同样“很纠结”。商品房市场发展到今天,房产商们有必要深刻反思:“卖品质”还是“卖忽悠”?

近期一则有关万科精装修房屋用“纸”做装修材料的网帖在各大论坛里流传,帖子称当初宣称“每平方米送3000元精装修”的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问题,有业主拆开装修材料一看:衣柜、鞋柜等竟然是“纸”做的。万科答复说:这是一种“密度板”,质量合格。(3月25日《北京晨报》)

  “驴子屙屎外面光,里头全是老粗糠”。从“地板门”到“纸装门”,如今,不仅消费者“很纠结”,作为房产商的万科同样“很纠结”。商品房市场发展到今天,房产商们有必要深刻反思:“卖品质”还是“卖忽悠”?

  面子“精装”,里子“纸装”?现在回过头来看,赵本山、范伟他们的小品“卖拐”,似乎是为当下一些房产商“量身订做”的:一者,房价奇高,“售价在每套250万元至400万元之间”,如果说这样的房子是卖给普通老百姓的,那简直就是“逼人一辈子当房奴,逼人家祖孙三代过苦日子”;二者,说起来是“精装”,其实是“纸装”,而人家还美其名曰“密度板”,就像把粪坑里的臭屎说成“大便”一样――如果,这些“纸装”仅仅是穷困潦倒的阿混做的是“小本买卖”,而耍一些“掺杂使假”的花招,那还可姑且“退让一步”;现在的问题是,你万科这样的“房产大鳄”,竟然也玩这种“掺杂使假”的“小儿科”,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不是说,商品房不可以“精装”,毕竟有一些“千万富翁”乃至“亿万富翁”,因为他们忙,你房产商一次性精装好,人家消费者省却的是金贵的“装修时间”。但,你万科这些“大牌房产商们”大多数的房子是销售给普通大众的,本来就“地价很高”,本来“天价房”老百姓难以承受得起,你再加上一大笔“精装费”,岂不是“雪上加霜”?事实上,普通消费者购房之后,通常有两种可能,或是“我的房子装潢我做主”,或由于经济承受能力有限而“暂时不精装”。退一万步说,即便是“天价房精装”,那你也得来个“货真价实”呀,有必要拿那些“纸”来忽悠消费者么?

  1平米的房子叫价数万元,你那房子是“黄金”造的还是“钢筋”造的?21世纪10年代,商品房正从“黄金时代”走向“黄铜时代”,而其“忽悠销售”将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品质销售”;这其间,我们的政府“越来越讲科学发展”,消费者“越来越讲价实货真”,你房产商必须“调整战略”――走“以质取胜”之路,走“物美价廉”之路,这才是人间正道;反观之,你房产商“卖纸卖霉卖忽悠”而糊弄消费者,最终倒霉的还是你“自己打败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