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志愿者招募活动华师完美收官

icon 2011-07-21 17:45:03
icon 0

摘要:2011年6月16日晚,由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南方周末报社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协办的“走吧,微爱”助学志愿者全国七大知名高校招募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完美收官......

  2011年6月16日晚,由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南方周末报社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协办的“走吧,微爱”助学志愿者全国七大知名高校招募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完美收官,原本容纳220人的东102教室里挤满了260多名华师学子,100多名学子争当志愿者并填写了报名申请,场面十分壮观。经过初试和复试,最终有9名学子成为嘉宝莉的助学志愿者。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包括华师学子在内的近百名志愿将奔赴贵州、云南、甘肃、广西等9个省的35个嘉宝莉助学点,看望嘉宝莉资助学生中的800多名优秀贫困学生。

  ${显示图片5}

  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发起人、嘉宝莉集团董事长仇启明,南方周末报社全国市场总监马剑飞、华南区市场总监阮宁等领导出席宣讲活动。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州青年报、天涯社区、南方农村报、南方日报、亚太经济时报等主流媒体见证了宣讲活动的盛况。

  华南师范大学是广东省属高校中惟一的国家“211工程” 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嘉宝莉董事长仇启明的母校。作为华师毕业的优秀学子、成功的企业家代表,仇启明这次重回母校传播爱心,受到了华师领导和学子们的热烈欢迎。嘉宝莉“走吧,微爱”公益活动走进华师,一方面是源于仇启明的母校情节,另一方面嘉宝莉也是看中了华师的综合实力和华师对即将考大学的高中学生的吸引力,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暑期走访,引发贫困山区孩子努力考取华师等知名高校的兴趣、方法和动力。这也是继湖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六所高校成功招募志愿者之后,嘉宝莉助学基金会今年在国内知名高校中举办的最后一场招募活动。七大高校的巡回宣讲和志愿者招募活动,不仅展示了嘉宝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这些招募到的名校志愿者,还将把更大的向学热情传递给众多贫困山区的嘉宝莉班优秀学子。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华师学子和与会媒体的阵阵掌声。

  ${显示图片6}

  在当晚的宣讲会上,仇启明以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发起人、华师毕业生的双重身份向比自己小30多岁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自己当年在华师的经历,他用自己上学时4年坚持参加1万米长跑,并成为少数几个坚持下来的同学之一,告诫大家要有有耐心和韧劲,成功的机率就会大很多。并引用“穷人文化”勉强大家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他还介绍了嘉宝莉助学的起因,以及嘉宝莉今年在全国七大名校招募爱心志愿者的目的。他鼓励华师学子们努力学习,并积极参与各种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争取将来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在成功的同时也尽己所能地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南方周末市场部总监马剑飞也在宣讲会上发言。他介绍了南方周末坚守爱心、正义、良知的传播特色,以及南方周末近年来所做的一些公益活动,他说,南方周末此次与嘉宝莉联手举办“走吧,微爱”助学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大学生们的爱心回访和真实记录,在社会上掀起一种助学的热潮。他说,这个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在现场互动环,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把宣讲会推向了高潮,仇启明总裁和嘉宝莉助学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圆满的回答。在回答一位华师学子 提出 的嘉宝莉助学为什么只是针对优秀学生锦上添花,而不针对一些普通学生雪中送炭的问题时,仇启明说,因为嘉宝莉是一家企业,能用于助学的钱是有限的,不可能资助到所有需要的同学,对于那些优秀的贫困学生,如果没有嘉宝莉的资助,他们就会面临失学,就不可能考上大学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所以嘉宝莉只能以优秀作为选择资助的标准。

  听了仇启明学长的激励和精彩解答,以及主办方关于活动内容的介绍后,100多名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美术学院师的学子现场提交了志愿者报名申请表。经过现场面试和复试,有21名学子入围,最终有9名同学入选嘉宝莉助学志愿者。他们将3人一组,于今年暑期期间分别前往广西省的大新县大新中学、富川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蒙山县蒙山中学等嘉宝莉助学点,探访嘉宝莉在上述地方资助90名优秀贫困学生,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在鼓励他们努力读书、争取早日成材的同时,用摄影摄像机记录下一些感人的瞬间和生活的真实,通过对优秀视频和摄影作品的传播,在全社会掀起一种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山区孩子完成学业的良好风尚。

  ${显示图片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