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雄极光李智鹏:照明企业拼的是综合竞争力

icon 2011-06-10 13:14:05
icon 0

摘要:6月9日上午,全球最大照明展览会――广州国际照明展伴随着激昂的中国鼓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在未来四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照明厂商将云集于此,向世人展示各自的最新产品和发明技术。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三雄极光市...

  【新浪家居】:接下来的销售走势还有技术走势是怎样?

  【李智鹏】:销售走势,LED三到五可以占到传统产品40%左右,因为毕竟LED技术相对比较成熟,但相对应的价位,消费者可接受的程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这样作为消费者特别是我们中国老百姓都喜欢实惠,就因为实惠这两个字,所以所在LED应用推广这个过程当中,应该来说还有大量的消费者还是应用原来比如说节能灯等,还有原来一些产品所以未来两三年他只能占到30、40%的份额,大部分份额还是传统的产品。

  【王军】:因为成本的问题,需要有一个过程,即使技术解决成本也是一个问题,因为你解决技术需要成本,所以毕竟有一个时间段,不是说一段时间内OK,就按照一定层次,所以还需要一个过程。

  【邓海南】:目前来说我们也是大量在引导像一些国资企业、石油、石化银行系统、金融系统之内都是这些系统在用。

三雄极光李智鹏:照明企业拼的是综合竞争力三雄极光商装类产品项目部总监李智鹏

  【新浪家居】:聊到成本,上游已经限购,原材料、人工成本各方面上涨,终端价格这一块是否会调整?

  【李智鹏】:这个问题我觉得是一个过剩问题,所有原材料增长,所有人都是一样,本身这个东西新技术也好,旧技术也好,最终被用户市场接受,你出来的性价比是否市场和用户可以接受,假如说是可以接受刚才我们也算过一笔帐,假如说你算了一下,三年之后才可以收回成本,那么三年之后LED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我敢说三年之后现在的产品我们都看不见。三年之后你又去更换新的产品,你的钱如何体现性价比,这个东西本身就是日新月异,可以这样说。

  【新浪家居】:这个行业发展很快。

  【李智鹏】:对,目前市场接受速度相对来说思维上快,掏钱的速度还是比较慢,你看这么多观展的,你问十个,十个都说很关心这个东西,你问他有没有真金白银掏出过?十个产品买了八个产品LED产品,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情况。所以你刚才说国家政策也好,原材料价格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最重要就是消费者掏钱买了,关键最终产品进出了,跟传统相比他的性价比是否会超出,如果超出了那么很快这个加快替换的速度肯定会到来,但假如处于比较悬殊的位置但慢慢还是有一个接受的过程,目前是大家在接受的过程,实际上掏钱的过程还没到。

  【新浪家居】:现在不管国际品牌、国内品牌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在市场竞争当中怎样凸显自己品牌优势?

  【李智鹏】:其实怎样说因为有了LED整个行业目前来说也是在洗牌,原来的光源产品更多的核心是掌握在几个国际巨头,但现在LED不一样了,LED有很多品牌,他们在技术优势上也有一些领先原来国外一些传统光源品牌,现在来说原来传统这些做灯具、照明这些巨头现在来说也是产生更大的危险,目前LED应该来说如果是大家都是找最顶尖的企业合作大家的技术水平还是从一个层次里面,因为中国市场就是说,不管是用户、项目、还是老百姓,对购买的差异还是比较大,所以比较存在LED有一些高档的用户也有低端的用户,所以造成价格的差异,相对来说比较大,品质差异来说也是比较大,我是这样看,LED这一块跟多以后他的发展还是围绕原来最传统这些能够在市场、在品牌在用户基础上这些传统照明品牌所获得,他肯定还是临时走,因为他的市场操作思路几乎是一致,但最关键就是说技术这个壁垒是看谁最后突破更快,谁掌握更快,谁应用更先,这样就会形成新的格局改变,其他跟原来传统基本上保持一致。

  【王军】:渠道不一样,最终技术就跟上了。

  【新浪家居】:服务体系也是比较重要,因为直接跟终端接触,现在照明企业就会把市场细分化,功能多样化,我们在这方面也是这样么?

  【王军】:我们也是,我们基本上分123级别市场,就是说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产品定位,不同的市场有不同实际消费需求,所以产品方面本身就有一个定位上面的区别,另外一个刚才也说到不同的渠道向商找、办公、厂矿、酒店、家具等等,就是说不同的用户渠道他会有不同的实际需求,我们也会针对这种需求,在产品上面有相应不同的定义,最关紧其实来说我们体现企业综合竞争,把综合竞争力放在首位。不管是产品还是相应配套不管是售前、售中、还是售后,不管是照明设计还是后面整体思路,我们都是希望以全面方位服务区满足市场的需要。

  【新浪家居】:刚才聊了很多,不管是技术、产品、售后服务体系也好,你们认为什么是照明企业核心竞争力?他需要什么才能在市场上独占霸王。

  【王军】:我觉得没有哪一点不重要,照明在整个建材和家具产品本身就比较特殊,随便打一个比方,瓷砖、地毯也好,你铺好场面刷好,他首先授权服务,前面又有设计,假如你设计都不对的话,会造成很多浪费,或者说不科学,或者对人体产生影响,就前面就很强大的售前服务,售中是必须,一个产品从产生到销售的环节,市场这个环节你做不好肯定是不行,第三有一个很好的售后服务体系,没有哪一家照明公司敢说你的产品表百分百做到上面。因为灯具这些东西,他受很多影响,天气、潮湿度、电压、有时候灯亮不亮并不是灯本身的问题,还有安装是否对,本身安装就是一个重要环节,很多人线路都搞不清楚,接线都没有接对,怎么回亮。

  【李智鹏】:所以他受制约的,还有这里面技术含量可以说我们觉得是最高的。

  【新浪家居】:技术?

  【李智鹏】:对,技术含量、科学含量是最高。所以说从业人员、厂家、用户本身都要具备很专业知识,这是还是相对难的事情,还有你提到品牌,这是很难,全部都覆盖掉,现在做任何事情,产品,没有品牌像我们中国品牌、中国驰名商标,节能认证,3C这是国家必须规定的,此外像奥运会,世博会这不是一般企业可以进出,本身这个也是一个很有说明力,证明你企业实力最重要的指标。

  【新浪家居】:刚才谈到品牌的话题,能否具体聊一下你是如何看待品牌营销?

  【王军】:我们在照明行业的话题,简单来说是一个长久而系统的工作,我是怎样认为,不是说我今天有一个生产点,明天有一个新举措,在媒体喊两声就可以这跟企业文化紧密联系,还需要系统、长久坚持。

  【邓海南】:最主要消费者最终认同才决定这个品牌到底在哪里。

  【李智鹏】:对。你在消费者当中形成是一种印象。

  【邓海南】嘉宾:消费理念。

  【新浪家居】:就是市场接受度。

  【李智鹏】:消费者的口碑。

  【王军】:通过消费者的使用,他可以理解出来这样一种口碑形成最终的品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