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何必太浪费 品质家装省钱的四大高招(4)

icon 2011-03-01 11:49:22
icon 0

摘要:一样的房子,用的材料也差不多,为啥人家装修的钱比我省?告诉你,很大一个因素就是浪费。今年9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有关人士透露了一个数字,恐怕也能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每年中国由于装饰装修工程的浪费超过三百亿元!

装修何必太浪费 品质家装省钱的四大高招(4)多余的材料到网上去卖

  NO.4多余的材料到网上去卖

  我家的石膏板还多出3块没地方放、中策电线多出1.5卷怎么办、瓷砖缺一个多平方米要去补……经常听到装修业主发出这样无奈的感慨。对包清工(所有建材由业主自购的一种家装模式)的装修家庭来说,采购材料的确是件麻烦事,不仅要讨价还价,还得预估采购数量(工头开出的清单也未必精确),要是买多了又浪费一笔钱。

  为了减少浪费,朋友朱小姐在选购地板的时候,只比实际面积多买了1个平方米,结果不仅跑了好几趟地板市场,还因为她选的地板取消促销价而不得不多花钱补货。

  省钱之道:

  怎样才能尽可能减少多余材料的浪费?首先自然是得在选购之前精确计算所需建材数量了。不过,要精确到没有任何浪费那是不可能的,连不少专业装修公司的预算员都要在预算清单上写“按实际计算”的字样,更不用说普通的包工头或是房东本人了。

  5升的乳胶漆还剩下半桶怎么办?开封了不能退,要是可以转卖给其他人,未尝不是一种省钱的办法。如今很多家居论坛上就出现了卖多余建材的网友,他们大都是新近装修完的房东,刚装修完发现自家的电线、油漆等建材多出来,就把信息发布到网上进行交易。据了解,北方的一些城市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实体商户,专卖装修多余的建材,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杭州也会出现这样的实体店。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