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何必太浪费 品质家装省钱的四大高招(2)

icon 2011-03-01 11:49:22
icon 0

摘要:一样的房子,用的材料也差不多,为啥人家装修的钱比我省?告诉你,很大一个因素就是浪费。今年9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有关人士透露了一个数字,恐怕也能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每年中国由于装饰装修工程的浪费超过三百亿元!

装修何必太浪费 品质家装省钱的四大高招(2)提前和施工方约法三章

  NO.2提前和施工方约法三章

  记者在19楼家居论坛做了一个“说说你家的装修浪费有多少”的调查。调查显示,四成网友认为他家的主要装修浪费原因是:浪费在工人乱用材料,导致很多好好的油漆、木材、地板等都不能用了。

  在采访中,记者也听到了这样一个装修业界的旧闻:有些公司装修是按照用材数量计算人工费的,一装修公司为了多赚人工费,不惜把业主家自购的木板都塞到了吊顶里面去,几年后业主掀开吊顶才发现,原来上面藏满了木板。由此可见这四成网友的分析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一位独立设计师说,如果现场管理方法得当,5万元里可以节约3000元。这就得看业主会不会盯牢施工方在材料上精打细算,每种建材都算一算再切割或者使用那省出来的材料。

  省钱之道:

  施工过程中怎么节约用材,首先当然得看施工方的手段了。一样面积的地面,计算瓷砖铺贴合理与否可能省下不少瓷砖钱。

  如果觉得拼拼凑凑计算太麻烦,对装修家庭而言,比较公平的办法是事先跟装修公司商定好,各项按面积算费用,比如乳胶漆实际刷了多少平方米就算多少的钱,而不是按照用料多少算钱,这种算法可以迫使装修公司节约用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