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宏盛达建材市场拆迁起冲突 械斗导致多人受伤

icon 2011-02-23 11:58:02
icon 0

摘要:昨天中午12点50分左右,一群戴着白手套的男子手持木棍、钢条在石安公路旁的宏盛达建材市场打人、砸店,导致多人受伤。据了解,这是因为该市场面临拆迁,商户和市场管理方因拆迁补偿费意见不一起了冲突。

  昨天中午12点50分左右,一群戴着白手套的男子手持木棍、钢条在石安公路旁的宏盛达建材市场打人、砸店,导致多人受伤。据了解,这是因为该市场面临拆迁,商户和市场管理方因拆迁补偿费意见不一起了冲突。

昆明宏盛达建材市场拆迁起冲突 械斗导致多人受伤昆明宏盛达建材市场拆迁起冲突 械斗导致多人受伤

  昨天下午2点,宏盛达建材市场入口处,一排保安如临大敌,拦住了所有想进出市场的车辆。市场内商户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地上到处是破碎的瓷砖片。停在市场内的一辆警车里堆满了木棒和钢条。

  胡女士在市场内做生意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她和市场方的房屋租赁合同于去年11月30日到期,之后市场方没和她续签合同,但胡女士目前依然在市场内开店。

  在胡女士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中,第十五条明确规定:乙方(承租方)对铺面的装修,在本合同终止、被解除或租赁期届满退还铺面时,乙方不得要求甲方对装修给予任何补偿,乙方应当在三日内自行腾出商品、家具等可移动物品,将固定物品(指一经移动将损坏或降低其价值的物品)保留原状,并将铺面及其附属设施保持完好无损,能正常使用状态无偿交还给甲方。

  胡女士说,市场方今年1月10日通知市场要拆迁了,要求商户在2月20日前搬迁。“合同中有霸王条款。里面的商户装修铺面,少的花了几万元,多的花了上百万、千万,指望把生意做好了能赚点钱,可市场方说拆就拆,只答应每平方米补偿100元。”商户们觉得补偿费太少,大多数都没有搬迁。

  昨天上午,市场方管理人员开始断水断电,并将挖机等大型机械开进场内。“补偿费是可以商量的,可他们不该采取暴力拆迁。”胡女士说,昨天中午,突然冲出一伙戴白手套的男子,有好多人手持木棍和钢管见人就打,好几个商户都受伤了。

  ”昨天下午,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髓损伤治疗科接受治疗的林先生手和脚都不能动,后脑头皮破裂,可能要缝10余针。陪伴他的商户介绍,昨天送到该医院接受治疗的商户至少有6个,还有一对夫妇的伤情和林先生一样严重。

  昆明宏盛达装饰材料批发广场有限公司的吕副总表示,因为拆迁,昨天确实请来不少保安维持秩序,保安都穿有制服,没有参与冲突,有视频可以作证。从这份4分零6秒的DV视频中,记者看到确实有戴着白手套的男子手持棍棒在打斗,到后来场面变得非常混乱,砖头到处乱飞。

  该公司工程部的苏经理说,按照公司拆迁规划,2月21日凌晨开始对市场内停水断电,21日上午正式开始拆除工作,但20日晚上工程车进场时就遭到商户阻拦。昨天上午,他带着11名水电工去水泵房关水,因担心自己安全,11名水电工都拿了木棍防身,可遇到一大群带着木棒钢管的男子袭击,混战中也有3名水电工受伤。

  吕副总介绍,市场拆迁升级改造是通过政府部门规划审批的,产业升级需要2年左右,市场内有147家商户,去年市场就已经通知商户准备搬迁,大多数商户的租赁合同到9月底就解除了,之后没有续签合同。个别续签到11月30日的商户,市场方也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并承诺如期搬迁的商户,市场方将每平方米补偿100元搬迁费,到目前市场里还剩113家商户在经营。“他们索要1500元/平方米的补偿费,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吕副总说,合同到期后,市场方没有再收取租金,已给够了商户搬迁的缓冲时间,商户们不搬就是想提高搬迁补偿费。

  对于这群持械打人的男子,苏经理和吕副总都表示不是市场管理方的人,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在做进一步调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