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木业: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国际品牌”

icon 2010-11-19 12:01:41
icon 0

摘要: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上市是其中小部分企业的选择,企业选择上市与否,都是从企业自身的发展来考量,上市后,企业如何运转,让企业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吸引投资者的目光,这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新浪家居年度独家策划――家居行业上市企业巡展,走进企业,从品...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上市是其中小部分企业的选择,企业选择上市与否,都是从企业自身的发展来考量,上市后,企业如何运转,让企业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吸引投资者的目光,这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新浪家居年度独家策划――家居行业上市企业巡展,走进企业,从品牌、产品、和人才、文化的方面呈现企业上市后的不同面貌。

  采访嘉宾:刘壮超宜华木业(美国)有限公司 总裁

             刘志勇 宜华木业国内销售部营销总监

  采访地点:汕头•宜华

  主持人:新浪家居  夏敏

${显示图片4}

${显示图片7}

  【主持人】:随着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选择了上市,新浪家居年度策划《家居行业上市后企业巡展--走进宜华》,今天我们会从品牌、产品、文化以及人才等方面来展示宜华上市之后的不同面貌。首先,我将与宜华木业(美国)有限公司总裁刘壮超先生以及国内销售部营销总监刘志勇先生一起来聊聊宜华的情况。两位老总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刘壮超】:大家好!

  【刘志勇】:大家好!

  【主持人】:宜华是木制品行业唯一的一家拥有五块国家权威品牌荣誉的企业,想请两位来聊一聊为什么宜华能够获得这么多的荣誉?

  【刘志勇】:从品牌打造来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能为了打造品牌而做品牌,要有系统的,一步步的完成从下至上的推广,要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名牌,我们应该从几方面去入手:首先是基础服务,基础服务就是售后服务,要在消费者心目中成为好的品牌,有好的口碑,售后服务必须要做好,我们是24小时快速响应的服务理念来管理的。

  其次专卖店以及体验馆是非常重要的,品牌的传播也是建立在密集的网点布局之上,如果不能渗透到消费者的生活周边,品牌也只是空谈。还有就是企业形象,无论是专卖店还是体验馆都是对我们品牌形象的提升,通过专卖店以及体验馆的展示,提供给消费者良好的印象,否则只是说我们要做成国内的知名品牌,也是很难让人信服的。所以我觉得品牌的打造应该是稳健的,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出来的。

  【主持人】:在两位的心目中宜华木业现在发展到了什么样的阶段?

  【刘壮超】:宜华木业本身是国内第一家木业行业上市企业,从04年到现在基本处于一个成熟期,我们最开始做国内市场,再做国外市场,最后又回到国内市场,在国外市场宜华木业是中国唯一一家木制品行业有自主品牌的企业,我们没做OEM代工厂,我们在美国全部打宜华自主品牌,我们在美国的市场表现非常好,金融危机的时期宜华反而是稳步前进,业绩倍增。

  刚刚提到宜华是唯一一家拥有五块国家权威品牌荣誉的企业,因为宜华要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国际品牌”。要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国际品牌首先我们要符合国家对木业的相关标准,在国际上我们也获得了国际森林认证,就是国际环保理念,因为我们是做出口企业,在国外非常重视环保方面,全球都讲低碳跟绿色环保家居生活,所以我们打造中国木业第一国际品牌,不仅在中国是行业第一,在国际上也要是行业第一。

  【主持人】:宜华现在是国际国内两条腿走路,那在国际以及国内网店的布局是怎样呢?

  【刘壮超】:我们在美国几乎每个州都有我们自己的专卖店。大型专卖店有1000多家以上。国内目前就不多,大概100家左右。但接下来在国内的专卖店建设我们将会成倍增长。

  【刘志勇】:目前我们网店确实不多,在国内很多品牌都发展到三四级市场了,市场空间和容量都非常大,宜华的空间也非常大,我们地板再加上家具的五个系列,那就是六个系列,美式古典、北欧风格、现代的、实木的,非常丰富,如果每个系列开到200个专卖店,六个系列就是1200个专卖店,这是我们近两三年要去实现的目标。

  【主持人】:实现了1200个专卖店的建设,就与刚才我们谈到品牌的打造的规划是吻合的,让消费者能在生活中看到宜华,实实在在感受到宜华。

  【刘志勇】:对,口碑宣传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企业其实是一种口碑的宣传,广告有的时候会适得其反,我们做一个客户,会让他消费后感觉我们的产品好,然后再回头买我们产品,或者推荐给他的亲戚朋友,这是我们希望实现的。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