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旅福建花开两朵 各有风骚

icon 2010-11-18 16:33:38
icon 0

摘要:9月2日,“金堂奖.2010 CHINA-DESIGNER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巡回推广暨福建设计师交流会”在极具厦门特色的海边会所举行,陈方晓、徐福民、黄振耀、吴韦宏、孙少川、方令加、汤建松等二十多位厦门知名设计师出席了这次的聚会。

  金秋伊始,设计之旅由北向南行,开始在江南拉开新的旅程序幕,九月第一站便是福建。福建站推广分为厦门和福州两分站点,9月2日,“金堂奖.2010 CHINA-DESIGNER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巡回推广暨福建设计师交流会”在极具厦门特色的海边会所举行,陈方晓、徐福民、黄振耀、吴韦宏、孙少川、方令加、汤建松等二十多位厦门知名设计师出席了这次的聚会。9月3日,活动抵达福建省会福州,林开新、施旭东、陈明晨、王家飞、吴联旭、李建光等十几位福州设计界高手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设计聚会,就设计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显示图片4}

  一站两点  新人辈出的城市

  此次巡回推广福建站改变以往一个站点一个城市的活动惯例,在厦门和福州两大城市分别举办了和设计师交流活动。“这是根据福建设计的现状决定的。厦门的80后设计师在去年亚太上拿了大奖,福州的设计师也是新人辈出,都代表了福建设计界的实力,为了把我们的金堂奖和设计的理念带给更多的设计师,为更广大的设计师服务,我们决定兼顾两个城市。” 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解释这样的安排。事实上这样一站两点式安排,更加激发了福建设计师的参与热情,得到两地设计师极大地认可,“真正可以深入城市实际的活动才是有意义的推广,也更值得我们倾情参与。”一位设计师代表感慨道。

  最牛的与会者  全新的活动模式

  “人不在多,有强者则名。”无论是厦门还是福州站,此次活动都采用了全新的参与模式,两城设计界中最牛的设计师都被邀请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些设计翘楚都是每个城市的领军人物,也是赞助商最为关注的一群人物,代表了不同城市的设计现状,他们的出席也是设计之旅活动成功举办的一个重要保证。张宏毅对这种参与模式评价道:“这是高端的设计聚会,也是最低碳环保的推广模式。”

${显示图片5}

  两城对华丽转身的金堂奖表示关注

  活动主办方张宏毅分别向两城设计师介绍了2010金堂奖华丽转身的原因,那就是希望金堂奖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奖,而不是设计师自慰的奖项,它必须是设计师对外有力的话语力量,也是甲方寻找适合自己设计师的有力依据,它是一个完全公正的桥梁,沟通者甲乙双方。随后他还详细介绍了金堂奖的运营推广模式和参与方式,并向设计师介绍了金堂奖全程合作伙伴丰木和百利文仪,以及它们为获奖设计师提供的丰厚的奖品。一系列的介绍让金堂奖得到两城设计师高度认可,设计师纷纷表示愿意参与这样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奖项,既可以改变以往“面对全国各种各样比赛不知道参加哪个,即使得奖都不好意思向外宣传”的现状,还可以随金堂奖的推广在业界树立自己的地位和口碑,十分值得期待。

  热点话题经典案例掀起讨论高潮

  在厦门的活动中,广州设计师陈万里就国内外设计师圈子的正反事例说明了区域设计师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并就设计选材数据系统的优化问题与在场的设计师进行了交流,他建议国内的设计师立足于本土的选材,可以更贴近国内业主的实际需求,避免浪费,还可以促进国内材料市场的有序发展。在金堂奖发起人谢海涛先生的带动下,陈万里介绍了他的珠江城整体项目,详细讲解了项目在节能和艺术上完美结合的经验和因此带来的巨大的设计价值。在场设计师就项目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围绕国内外设计师在国内项目操作上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对比,总结出国内设计师在行业内信誉的重要作用和今后国际化竞争中的扬长避短的大致方向。

  一对一的推广模式引发材料商兴趣

  活动中关于金堂奖一对一的设计师推广模式引发了在场材料商的极大兴趣。所谓一对一的推广模式是指金堂奖将把设计师与材料商结合起来,引导好的材料品牌关注高端设计师,为获得金堂奖的设计师提供一对一的选材服务。只要是获得金堂奖的设计师需要的材料,材料商都可以专门定制出来,并保证定制的材料只为那位定制的设计师专有,设计师可以为这款材料命名并提取销售版税,成为设计师专有的材料。目前已经可以提供这样特有服务的材料商有全木质创意表现材料丰木,在12月广州国际设计周同期举办的2010国际建筑装饰设计+选材博览会上,大家可以看到更多这样的独特的材料。

  在场许多材料商肯定了这样的合作推广模式,“这样可以把设计师和材料商真正捆绑在一起,是有求予需的关系,可以真正拉动材料的销售,针对设计师的需求也可以研发出更多有市场价值的产品,这种模式很值得尝试和推广。”在场的材料商激动评价,并表示有意愿参与其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