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装配式建筑市场持续升温,广东建筑工业化展隆重开幕

icon 2020-08-22 12:08:12
icon 0

摘要:产业链最为齐全、内容最为丰富、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装配式建筑盛会。

  疫情之年,装配式建筑市场逆势持续升温,逐渐走向主流,“第四届中国广东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九届广东建筑工业化展”于2020年8月20-22日在广州举行,政企精英、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与知名品牌齐集广交会琶洲展馆,共同寻求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和建筑业的转型升级之道。

  小编获悉,本届展会集成果展示、学术研讨、市场交易、招商引资、合作交流、信息发布、资源对接、供需匹配于一体,即将呈现一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产业链最为齐全、内容最为丰富、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装配式建筑盛会。

  一、全产业链演绎装配式建筑走向主流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工厂生产的预制构件在现场装配而成的建筑,是工业化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建筑质量、节能环保的重视以及转型升级的需要,装配式建筑以其工期短、易标准化、绿色节能及节省人力等优点备受关注,在抗疫大战中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让市场充分认识到了装配式建筑的效率与优势。2019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4.2亿m²,较2018年增长4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13.4%,近4年年均增长率为55%。据预测,未来五年全国装配式建筑累计市场空间超过10万亿元。

  本届展会是一场全产业链盛宴,既有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木结构建筑等结构样本间的呈现,又有PC构件、整体卫浴、轻质隔墙、外围护、机电管线一体化等技术的集中展示,既有轻钢别墅、集成房屋技术的大放异彩,又有产业链材料配套技术产品的争奇斗艳,近百家商家将集中精彩演绎装配式建筑逐渐走向主流的趋势。

  二、全成本与全管理主题首度登陆峰会

  成本是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生死线,而质量与效率又是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初心,2020年,我国装配式建筑进入攻坚考核年和规模发展期,地方政府为推进装配式建筑,在进行土地出让时越来越多的项目明确必须采用装配式建筑,但对于一直习惯于现浇结构的绝大多数地产开发企业、建筑设计与施工建造单位而言,装配式地产项目的成本控制、全过程管理、设计协同与建造精度充满着诸多挑战。

  有鉴于此,全成本与全管理主题成为本届“中国广东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核心基点,也是该类主题首度登录我国装配式建筑峰会,政府部门主管领导、权威专家、实战专家和行业大咖,从政策、标准、技术、管理、成本、设计、装修等多个维度,直面行业发展问题和切实有效地解决项目开发中的痛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特邀2020年度装配式最重要的著作《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如何把成本降下来》两位作者许德民、胡卫波到会,与王仕统、杨仕超、赵晓龙、齐从月、孟凡林等权威专家共同精彩分享。

  三、全景式呈现装配式建造与装配化装修

  装配式建筑包含结构装配体系、维护装配体系、设备管线装配体系和内装装配体系,而这些体系将在这次展会期间得到全景呈现,万科200多平方米的工业化建造体系体验馆将华丽登场;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大展身手的模块化建筑将由客族、柜族、木立方等企业用不同情景应用方式来演示;有利华、中建、远大、研砼、建远、华实、万友、东莞建安、清泓、凡林建科、艾巴维等PC构件与PC技术相关企业集体登场;品宅将用搭积木的装修模式来演绎未来家装的无限可能,源于美国硅谷技术的格兰将展现其先进的内装板材;集体亮相的整体卫浴主流品牌与行业新锐展现装配式部品技术的升级迭代,科逸、海鸥有巢氏携最新整装解决方案登场,鸿力、鹏美绿家精心准备整体厨房、整体卫生间参展;嘉瀚、宏开、旺龙、擎宏等轻质隔墙引领建筑新科技;新明珠、新中源、顺辉天成等主流陶瓷品牌企业也不甘落后纷纷亮相;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业界新锐将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舒展十八般武艺,联袂呈现装配式建造与装配化装修的黑科技和高精尖技术,为建筑业提供整体装配式解决方案。

  四、成果汇编与推广目录重磅发布

  本次大会期间,将在行业人士的共同见证下,重磅发布《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示范项目优秀成果汇编》和《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与产品推广目录》两本书,《优秀成果汇编》以全面、集中、直观的形式,向行业展现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以及优秀成果,而《推广目录》则收录了89家企业的178项适用技术与产品,是对装配式建筑相关技术、工艺、装备、材料的首次系统梳理和总结,填补广东在这方面的空白,对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加快适用技术与产品在建设工程中的推广应用,带动和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两本书的编印与发布,也反映了广东在发展装配式建筑方面的特色与市场活跃度。

  五、全面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7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就提出加快建筑工业化升级,要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立以标准部品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还提出加快打造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钢结构构件智能制造生产线和预制混凝土构件智能生产线等。本届大会将举行广东绿建协智能建筑分会成立授牌仪式和举办“建筑工业化+智能化之夜”等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顺应行业发展潮流大势,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六、全体主流品牌联袂演绎整体卫浴百亿蓝海市场

  随着装配式建筑在全国范围的大力推广,以整体厨卫为代表的装配式内装迎来全新发展机遇,整体卫浴以高安全性、长耐用年限、高建造效率、防水性能好等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及消费者关注,并广泛应用于装配式建筑、精装房、酒店公寓等。装配式、全装修、精品房和存量房旧改趋势下,作为下一个百亿级的市场,站在新风口的整体卫浴行业,如何迎风“播种”与扩面增量?如何洞察趋势与应对挑战?行业究竟走向何方?本次大会,科逸、海鸥、鸿力、惠达、有巢氏、科筑、睿住优卡、华科、维石、普集、领盛、鹏美绿家、良固等全国主流知名整体卫浴企业和行业新锐将第一次集中亮相广州,将与地产商、总包、设计单位围绕“破局、变革、赢未来”的主题,共话“装配式时代整体卫浴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而首本真正由中国整体卫浴人共同参与的《中国整体卫浴行业发展白皮书》将于大会期间举行编撰启动仪式。

  本届展会对于建设行业专业人士而言,不但可以立体了解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最新技术、产品及设备,还可以零距离看装配式技术集中呈现,看建筑主体结构如何与内装结合,看传统建材部品如何转型升级装配化系统,看材料商如何切入工程渠道,看轻钢房屋技术如何与文旅、康养设施建设结合。

  无论是已经耕耘多年的行业先锋,还是即将投身这个这个行当的企业,亦或是希望了解这个行业商机的菜鸟,这次装配式建筑行业盛典,无疑是一个绝佳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