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无铅管,为健康绿色生活注入正能量

icon 2020-01-12 16:26:57
icon 0

摘要:生活中,管道无处不在,饮用灌溉的水、做饭用的天然气都需要通过管道输送来完成。你可能常常忽略它的存在,但它却在默默地为我们的日常生活输送正能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你可能还不知道传统PVC管道含铅经长久老化腐蚀后,会对土壤和水源带来铅污染。

联塑无铅管,为健康绿色生活注入正能量


生活中,管道无处不在,饮用灌溉的水、做饭用的天然气都需要通过管道输送来完成。你可能常常忽略它的存在,但它却在默默地为我们的日常生活输送正能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你可能还不知道传统PVC管道含铅经长久老化腐蚀后,会对土壤和水源带来铅污染。


随着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对于管道行业而言,如何从源头上解决PVC管道铅污染也成为了头号解决难题。


作为管道行业龙头企业,中国联塑率先实现全系列PVC管道及型材制品无铅化,对推动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向绿色环保化方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传统的PVC管道由于PVC材料的分解温度低于加工温度,生产的时候需要用到热稳定剂,铅盐稳定剂就成为了一种成效快、性价比高的PVC管道常用的稳定剂。但是,在使用过程遭遇环境外力影响产生铅析出,在量的积累过程中容易对生态环境如土壤、水体产生不良影响。尽管在技术上以绿色环保的钙锌复合热稳定剂替代传统的铅盐稳定剂,可以从源头上解决PVC管道铅污染的问题。由于但是,使用钙锌稳定剂生产,存在热稳定性差、助剂析出、生产稳定性不高、加工窗口窄等难题。


中国联塑投入大量资金和科研力量,攻克技术难关,2017年率先实现给排水,连同市政建设、电力通信、农业种植等领域全系列 PVC 管材管件全面无铅化,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全系列PVC管道及型材制品无铅化的企业。


PVC管道在全世界范围内应用广泛,每年PVC管材管件全世界产量约1350万吨、中国约600万吨。中国联塑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每年减少使用铅盐稳定剂超过3万吨,无铅技术有望进一步带动行业全面推广,则可促进全行业减少约12万吨,引领行业向环保的方向发展。


中国联塑对整个塑料管道行业无铅化进程的推动,不仅体现了中国制造的质造与创新,也彰显了中国联塑的责任与担当,为生态可持续、为国家绿色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