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瓷胶施工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下)

icon 2019-11-21 15:49:27
icon 0

摘要:前面给大家介绍了美瓷胶有色差,黄变,不干这三大问题,接下来再跟大家介绍一下美瓷胶泛白、流挂、漏液、黑边和塌陷起鼓问题。


前面给大家介绍了美瓷胶有色差,黄变,不干这三大问题,接下来再跟大家介绍一下美瓷胶泛白、流挂、漏液、黑边和塌陷起鼓问题。


美瓷胶泛白


美瓷胶跟水泥基填缝料一样,也会出现泛白的情况。美瓷胶在干固过程中遇水则易导致出现泛白、变色、甚至直接变透明等情况。主要原因是美瓷胶是由环氧树脂和高档颜料以及固化剂组成的,干固过程中如果遇到过多的水分,就容易引起产品变色,尤其是低温高湿环境,固化时间延长,易导致美瓷胶泛白或变色,严重的直接透明。那如何避免美瓷胶变白? 

(美瓷胶泛白 图)


①建议在10℃-30℃,相对湿度<70%的环境下施工(可自备温湿度计或留意当地天气预报)

②施工前确保贴砖材料已干透,缝隙已干燥。

③回南天气、阴雨天气或梅雨季节应避免施工。或者利用空调、抽湿器等降低环境的湿度后施工。


美瓷胶流挂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师傅比较关注的是美瓷胶的施工性能,美瓷胶的挤出力和抗流挂性能都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美瓷胶的流挂问题。


在美瓷胶施工中,不少师傅反馈在墙面缝隙上打胶后胶体会流挂,根本没办法压缝,严重影响施工质量。那么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前面反复提到过,美瓷胶是环氧基树脂类产品,树脂类材料的粘度会受温度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温度越高,美瓷胶的粘度就越低,其打胶手感也会越轻,即挤出力会比较小,但是抗流挂性能也会随之降低。


因此,在施工现场温度超过30℃时,不建议进行打胶施工。此外,长时间高温储存也会使材料粘度急剧下降,从而影响产品性能,故应避免高温储存,同时必须在产品有效期内使用完毕。

(美瓷胶流挂 图)


美瓷胶底部漏液


美瓷胶出现漏液一般有两个原因。第一原因是产品长时间高温储存,温度过高导致胶管变形造成的漏液;第二原因是产品在搬运过程中被重摔导致胶管变形,造成活塞受损。


美瓷胶只要出现漏液情况,都是不建议再继续使用的,因为这样非常容易造成两组分混合不均,导致后期材料不能干固,到时需要清胶再进行打胶,会大大地增加施工难度。针对上述两个原因,建议美瓷胶阴凉放置,最佳存储温度为0-35摄氏度,此外,在搬运美瓷胶时尽量轻拿轻放。


美瓷胶漏液,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发生。


缝隙黑边


美缝后缝隙出现黑边主要原因一般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在前期缝隙清理的时候,没有进行深度清缝。瓷砖在铺贴时多多少少会有贴砖材料余料残留在缝隙两边,在清缝时要进行铲除并用吸尘器吸干净灰尘。如果是清缝不彻底出现黑边的情况,一般都是不可修补的,建议用热吹风先软化缝隙里的美瓷胶,清理干净旧胶后再重做美缝。


第二个原因则是在压缝时选择的压缝工具材质问题。如果用来压缝的工具质量比较差,则容易出现掉色或划痕,如果是这种情况,则要购买专用的金属划痕清洗剂进行清洗,但是有可能还会引起美瓷胶变色问题,所以还是建议选用质量好的钢球或者钨钢材质的压缝工具。


美瓷胶塌陷或起鼓


先来讲施工后美瓷胶塌陷的问题,这个一般都是打胶不充分引起的,如果只在缝隙表面打薄薄一层胶,那么后期就会出现材料塌陷情况。而且材料不饱满则后期无法进行压缝,这会严重影响美瓷胶的后期装饰效果。


再来讲下美瓷胶起鼓问题,这一般都是缝隙里留有空气或水汽引起的。首先可能是因为打胶不充分从而使得缝隙里空气导致的;其次有可能是清缝不彻底引起的,缝隙有灰尘或者缝隙深浅不一,空气都会从胶层薄的地方冲出;最后也有可能是缝隙里含有水汽,打胶后水汽上升引起起鼓,所以贴砖后不能立即进行美缝施工。

如若出现塌陷或起鼓问题,一般都需要清缝后重新做美缝施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