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由智能转型到三大助力 施耐德电气在与设计师共创一个怎样的高质量家居生活?

icon 2023-03-06 17:55:27
icon 0

摘要:通过室内设计优化和智能设备运用 聚焦三大助力赋能美好生活

  如果说清晨的粤式早茶、巷口传唱的粤曲和夕阳下西关大屋的剪影,是广州传统慢生活的代表,那么沉浸式潮玩体验,追寻艺术的脚步,忙碌但依然张弛有度,则是当下广州年轻人所向往的生活方式。

  3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3月的广州,一年一度的“设计朝圣之旅”从这里开始。

  就在充满“热爱PASSION”的广州设计周开幕前一天,第三届ID智能家居设计奖颁奖典礼暨智享未来家设计师沙龙也在羊城顺利召开。作为一项举办三年的赛事,此届“ID智能家居设计奖”不仅创下参与人数创新高,参赛选手中个人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身份参赛的设计师比例也大幅增高,更有不少设计学校的师生联合参赛,作品类型涵盖小型住宅、大型住宅、商业中心以及文化场馆等多种建筑领域,充分彰显设计师对于未来设计无限可能的畅想。

新时代的家装设计潮流趋势是硬装+软装+智装

  活动中,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市场总监李敏首先分享了施耐德电气在家居市场的洞察。他表示,在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业界正在积极探索如何通过室内设计优化和智能设备的运用赋能美好生活。

  在施耐德电气看来,“ID智能家居设计奖”作为一个能将企业与设计师链接在一起的平台,在智能家居发展之初,持续为设计师群体提供了智能相关的信息输出。而当这一品类逐渐成为住宅标配,并能为住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后,“ID智能家居设计奖”将更多成为能够拉近并传递、对接并巩固设计师群体理解施耐德电气在智能化、数字化家庭运用方面的载体。

  为此,施耐德电气更曾向室内设计师发起一项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设计师对智能家居的理解仍局限于单品,而这种对智能家居了解不足成为设计师的一项工作挑战:超过半数从业10年以上的资深设计师表示缺少对智能家居系统化的理论学习,而在读设计学生又往往缺少案例参考和实践机会,将令设计师难以向客户推荐合适的设计方案。

  毕竟,当下的中国家庭,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所有消费者共同的方向。而对于这些生活品质的提升,不仅需要企业对于智能硬件的提升,更需要企业在柔性服务上的提升。通过与设计师的合作,施耐德电气能从多方面赋能设计师群体,并借助设计师对于空间的审美解读及纯熟的设计手法,更好地在室内设计中优化智能化设计方案,从而带给终端消费者更具品质的生活空间。

  在施耐德电气看来,真正的家居智能化应当从屋主的生活状态进行规划,以场景模式联动进行部署:新时代的家装设计潮流趋势是硬装+软装+智装,设计师需要深入理解智能家居的底层逻辑,才能更好地从整体效果呈现的角度为消费者设计出家居方案。

通过室内设计优化和智能设备运用 聚焦三大助力赋能美好生活

  随着家庭电气化和数字化程度的大幅提升,目前,施耐德电气正聚焦“安全+、设计+、智能+”三个要素助力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而这也正是施耐德电气携手设计师所开展的“升级转型”。

  其中,安全+作为家居生活中首要也最基础的需求保证,将是施耐德电气的第一核心要素。为此,施耐德电气内部对于产品、质量、可靠性验证的标准,都高于国家标准。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开发,再到产品的生产、制造,在整个流程当中,都把客户用电安全放在首位。毕竟“电气化程度越高,安全越要夯实”。

  其次,设计+是施耐德电气在对新生代消费者对于家居空间的审美需求提升的觉察下,随着经济发展而逐渐形成的,从对设计风格的追求到对美学融合家居精神需求的转变;

  第三,智能+,则基于数字化技术满足消费者对于居住空间体验更加舒适化、个性化和低碳化的需求。 

  不难看出,从产品的安全,到空间设计的美学融入,再到全面的智慧场景交互,施耐德电气这三大助力不仅反映了智能家居技术创新与空间连接的变化,同时也将对商业模式和市场格局带来新提升。

  不断进行引领趋势的产品及方案更新 帮助设计师快速进行空间设计

  纵观施耐德电气近年来在产品端的研发,不难看出,这些集前瞻设计与创新科技为一身的创新产品,都很好地印证了这三大助力要素,并从方方面面为更多家庭提供高质量的生活体验。

  譬如力求为中国家庭提供看不见的安全守护的R9系列微型断路器延续施耐德电气将安全可靠这一核心价值,贯穿从设计理念、品质安全到安装操作的每一步,同时也突破性的采用前瞻的一体式预安装设计,助力消费者可以轻松构建家庭用电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而品质与美学进一步融合的天朗系列终端配电箱则完美呈现了施耐德电气的设计+。产品以领先的创新设计、品质工艺,支撑家庭电力中心。其保障家庭用电安全的同时,天朗系列终端配电箱还具有时尚简约的设计,与施耐德全系列产品轻松匹配,低调装点入户空间,无痕融入风格迥异的住宅空间。

  例如高端开关——珍铂系列就同时彰显了施耐德电气的设计+及智能+。该系列秉持施耐德电气品牌独有的前瞻设计理念,以突破传统机械开关翘板式结构技术,实现6.5毫米精细超薄外观,并斩获德国的国际工业设计奖项权威——红点奖。珍铂还有三款细分系列,不同的质感与色彩能满足设计师和用户多样化的墙面美学需求。除了传统开关面板选择,施耐德电气也推出珍铂KNX系列智能面板。珍铂KNX全系列包含KNX按键面板、温控面板、触摸面板,在珍铂开关原有的美观设计基础上,智能开关可以全方位监控所在的空间环境和电器设备。通过简约的界面设计及触摸式操作,结合珍铂KNX系列智能按键面板和温控面板的功能,将智能化控制融于一身,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便捷控制体验。

  而基于悦远系列的无线智能家居系统,同样从设计+及智能+两大方面为设计师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空间设计要素。该系列产品可实现全屋互联,并支持多个场景的自定义设置和切换,随心享受科技带来的轻畅体验。在设计方面,悦远系列同样延续了无边纯平、2.5弧面工艺以及多联边框设计;白、金、深灰三色选择搭配雾面哑光表面,适配大多数家装风格。

  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市场总监李敏透露,现在以及未来,施耐德电气还将不断更新更多具有美学设计、不同功能、能够响应空间需求的产品和方案,并尝试通过更多的多媒体设备,开发更简洁好用的设计工具,帮助设计师更快速进行整个家庭空间关于智能化的设计。

  此外,第三届ID智能家居设计奖评委——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赖旭东也通过丰富的空间改造案例和家具设计案例分享了对于设计的思索与感悟。他认为,智能现在已深入到我们家庭每一个功能区,并且可以让设计更有温度、让设计更懂生活。方振华设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方振华则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与创意设计的联系,他认为懂得生活、懂得艺术才能懂得设计。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尤其是近年来的数字革命、AI技术以及元宇宙应用的驱动,这些都将对设计与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并构建起更智慧的生活、工作方式,融入我们的生活空间。

  活动现场,评委组专家为第三届ID智能家居设计奖的全国优胜奖及区域优胜奖、城市优胜奖颁发奖杯和证书。三年赛事,ID智能家居设计奖共吸引来自28个省级行政区60多个城市数千位设计师参与,在形成一定规模及影响力的前提下,培养并携手更多设计力量,促进智能家居行业及设计师群体的双向成长。除了举办赛事活动让更多设计师及其作品能被行业认识,施耐德电气还通过在设计师专属平台“设计之施”定期行业前沿动态、邀请设计名家开展线下沙龙活动等多种方式,搭建设计行业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在家居设计全面智能化的时代,通过施耐德电气的“三个助力”,必将让室内设计师更深度理解智能家居的内涵,更深度了解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并为更多家庭构建高品质美好生活提供有力支持。(撰稿/新浪家居 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打造暨大北无界未来 “4+1”营造体系共建多元人文社区赵健:地铁艺术、功能优先 | 学习青岛地铁的“站场一体化设计”九度设计 | 深圳南山创新实验学校,美与青春的修炼手册2魅无界设计方若非:设计无界,艺术无界 ​中国新商业空间大奖(2020-2021)·参评章程光之艺术 530m² 东方隐逸极简别墅TOMO东木筑造陈贤栋:回归本真,做有趣的设计设计师把客厅掉了个方向,空间利用率提升一倍!如何在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脱颖而出?评委们给你支招这样设计你的家也能拥有巴厘岛五星酒店的享受90后建筑师夫妻的性冷淡婚房宋文波:撷自然之意构筑空间之境你好·新仕界|相约博仕门窗,解锁更多健康生活新方式能强瓷砖狂欢5月 1降到底 | 五一家装省钱攻略来了知音时光 好货专享 | 冠军磁砖五一尝鲜指南来了!亚细亚瓷砖51大促 | 85元/平!很难不心动,这波福利我先冲了智惠5.1优享清凉,尚高卫浴5月大促启动会激情来袭!五一狂欢 | “五重好礼 一秀到底”格莱斯瓷砖五一全国联动大促燃爆来袭!新品砖场 特惠来袭 丨东鹏瓷砖五一大促燃势登场,超值攻略一键Get!五一大放“价” | 欧派卫浴携手四大明星,带你嗨翻购!金意陶五一狂欢购砖节|难不心动!这波福利我先冲了!喜讯!利家居瓷砖多项大奖荣誉加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