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在广州小蛮腰举行的发布会 将匠心精神解读透了

icon 2020-07-02 18:39:42
icon 0

摘要:7月3日,道匠门窗品牌的全球发布会将在广州地标小蛮腰隆重举行。

  人类从穴居到搭屋建房,历经了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岁月,技术文明的进步来源于人类对于生存与生活的追求。拿门窗的演进来说,在仰韶文化早起,先人居于洞穴,那时候没有门的概念,仅仅是用一些芦苇席、枝条类物件挡掩住洞口。据考,商代开始有了固定的双扇门的形态,用木条与木板制成,“横门”是最古老的的宫廷大门的式样。后来根据人们居住习性的演进,门户观念的形成,宫门、宅门、庙门、市门、国门概念便逐渐成型。

  有人说,门窗是一门“熔古铸今”的学问,从纸窗、木窗,到现今的塑料门窗、铝门窗、钢门窗和各种复合门窗,作为中国建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的发展是一部人类生活文明的发展史,也是中国文化与艺术的发展史。

  据研究,中原文化传统的价值观念对其传统民居门窗装饰艺术影响颇深,设计者往往在门窗装饰设计时,将传统文化中寓意美好的植物、祥禽吉兽等图形或者物象布局在格心,寄寓主人对福、禄、寿、喜、丁、财、贵等的向往。祥禽吉兽如龙、瑞狮、麒麟、白马等都是传统民居门窗设计与雕刻常用到的意向。在苏州园林中,门窗除了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还往往具有造景功能。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逐步提升,门窗从古时单一的遮掩功能演化为安全、便捷、防风、防水、隔音、美观、个性、生活文化等综合性更强的产品,将“匠心”一词用在门窗技术千年来的发展与应用上毫不为过。

  7月3日,道匠门窗品牌的全球发布会将在广州地标小蛮腰隆重举行。道匠门窗作为现代中国门窗行业品牌,自品牌创始便持续强调要秉持“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精神,敬畏传统,坚守初心,不畏前行,大胆创新,专心致志,巧工匠心。在过载的物欲与焦躁中,用实干打造一扇门,以智慧锻造一扇,回归生活本质是道匠门窗的品牌基底,也是初心。此次品牌发布会也将致力于将这样的精神与声音传递给行业与消费者。

  亮点一:大咖加持,朝阳品牌显实力

  全国工商联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海尔广州分公司营销总监赵瑞韬、聚创集团董事长何新、道匠门窗联合创始人曾春来等大咖嘉宾齐集发布会现场,解读新时代环境下门窗行业的“匠心”传承。

  亮点二:跨界设计,讲述生活技术与艺术

  意大利知名设计大师大卫·康迪(Davide Conti)将在发布会上进行主题演讲《匠心·生活·设计》,从艺术与生活的角度讲述室内设计之美。

 亮点三:趋势论坛,解读品牌挑战与机遇

  面对大家居建装市场环境的日新月异,新品牌的发布势必挑战与机遇并存。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行业发展趋势如何?品牌如何借势发力?发布会上将有大咖嘉宾《匠新 · 预见门窗未来》,揭秘2020未来家装新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