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教学:橱柜如何选购

icon 2015-04-10 11:07:15
icon 0

摘要: 挑选橱柜最主要的是要挑选橱柜的台面和板材,具体怎么挑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挑选橱柜最主要的是要挑选橱柜的台面和板材,具体怎么挑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一:挑选台面 新浪乐居论坛. I. B( r/ n( g9 ~

五分钟教学:橱柜如何选购

橱柜的品质决定了橱房的档次,而台面材料作为橱柜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能体现橱柜的价值。橱柜台面的材料很多,目前市场上不同品牌的台面就多达几十种,因此在挑选时不能光从价格和外观上选择,更要从实用方面考虑,应该对各种台面材料的特点有所了解。' H0 l. G. y9 R7 X3 p( x2 _' C% C6 t  e+ O1 y

   人造石台面& S7 ?  f3 G  s, x' U: E
  无缝人造石台面是目前橱柜中用的最为广泛的材料。优点:人造石材更耐磨、耐酸、耐高温,抗冲、抗压、抗折、抗渗透等功能也很强。其变形、黏合、转弯等部位的处理有独到之处;因为表面没有孔隙,油污、水渍不易渗入其中,因此抗污力强;可任意长度无缝粘接,同材质的胶黏剂将两块粘接后打磨,浑然一体。
  缺点:价格较高。
  注意问题:因其加工艺的不同,质量也分三六九等。因此在选择上一定挑信誉比较好、服务有保证的品牌.

    天然石材台面, R/ l; H  o3 N" J! n9 k( V
       天然石材中的高档花岗岩大理石是橱柜台面的传统原材料,比较常用的是黑花和白花两种。bbs0.house.sina.com.cn; G5 z, h9 e# d: d% z( d
  优点:天然石材的纹理非常美观,质地坚硬,防刮伤性能十分突出,耐磨性能良好;造价低,花色各有不同,属于最为经济实惠的一种台面材料。! u. P' x& I0 R
  缺点:天然石材的长度不可能太长,不可能做成通长的整体台面,与现代追求整体台面的潮流不相适宜;两块拼接不能浑然一体,缝隙易滋生细菌;天然石密度较大,需要结实的橱柜支撑,虽然它坚硬有余,但弹性不足,如遇重击会发生裂缝,很难修补,一些看不见的天然裂纹,遇温度急剧也会变化易皲裂。
  注意问题:天然石材都是经过几万年的风化而成,部分材料可能具有放射性和散发毒气,不符合环保要求,如果没有进行特殊的工艺处理,有可能会对人身体造成伤害,因此选择时最好做辐射测试。) B* M" ]! k# S% w% Q* Z) x
: e" l6 e# s! N. u
     耐火板台面 , ; E# Z7 [" Z
  俗称防火板,真正的效果也只是耐火。虽然不是台面主流,但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4 [5 k, W( Y* l+ r
  目前市场上使用于橱柜台面的耐火板贴面通常采用平面加压、加温、粘贴工艺,以进口为主,其性能、价格差异不大。
  优点:色泽鲜艳、耐磨、耐刮、耐高温性能较好,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且橱柜台面高低一致,辅以嵌入式煤气灶,增加了美的感觉。  * N7 c  [7 ^7 D. v$ J3 B# h
缺点:台面易被水和潮湿侵蚀,使用不当,会导致脱胶、变形、基材膨胀的严重后果。* F* ?' L' [6 Z( c" u1 k
6 b5 Y" z0 r  W0 O7 b
      不锈钢台面
       光洁明亮,各项性能较为优秀。它一般是在高密度防火板表面再加一层薄不锈钢板.
  优点:坚固,易于清洗,实用性较强。
  缺点:视觉较“硬”,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在橱柜台面的各转角部位和各结合部缺乏合理的、有效的处理手段,不太适用民用厨房管道交叉等特殊性。0.house.sina.com.cn2 }9 ]2 V0 g$ M9 a- d2 R

  二|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