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icon 2015-03-06 08:02:00
icon 0

摘要:不少人会选择在春季的时候装修,这个时候气候比较湿润,感觉比较舒服,属于装修淡季,施工人员时间比较充裕出活会比较细心。但是即便是舒适的春季装修的时候也要注意装修安全,预防三大隐患。

  不少人会选择在春季的时候装修,这个时候气候比较湿润,感觉比较舒服,属于装修淡季,施工人员时间比较充裕出活会比较细心。但是即便是舒适的春季装修的时候也要注意装修安全,预防三大隐患。

  隐患一:火灾隐患

  春季气候湿润,看似达不到干燥易燃的火灾条件,但是春季风大,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无法控制。

  业主要经常到现场检查,提醒施工人员用电安全,不要让施工人员在工地乱拉乱接电线,电源线上应有保护管,还要特别注意家庭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

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在装修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油漆等易燃品要远离火源,存放在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装修人员应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保证室内出口安全畅通。同时,装修现场还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施工人员也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

  隐患二:有毒气体

  为了使油漆、涂料干燥,需要紧闭门窗,防止湿气侵入,避免造成油漆涂料干燥不充分的情况。但是密闭的装修环境也容易造成施工人员的中毒事件。

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装修时会用到含有大量挥发性溶剂的防水材料,为了方便施工,又往往需要用稀释剂将其调成合适黏度,这些稀释剂也具有很强的挥发性。如果将门窗紧闭,这些易挥发的有毒气体就会大量弥散于空气中,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造成室内人员中毒,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装修工人在封闭的环境中使用油漆时,必须佩戴防护用具,油漆工人不要在作业现场过夜。

  隐患三:爆燃事故

  如果有木工作业在室内进行的,一定要做好通风措施,因为木工作业会产生大量粉尘,当大量粉尘积聚到一定条件时,遇到触发条件会发生爆炸。

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春季装修三大隐患提高警惕

  除木工作业外,装修过程中会大量使用到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易于挥发的气体,这些气体与空气混合后就形成了易爆的混合气体,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稍不注意,一拉电灯开关,或者开启电动工具,产生的电火花便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春季是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如果想趁着这个季节完成装修工作的业主,一定要多多注意,及时消除装修隐患,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