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过花街之后教您保存鲜花

icon 2015-02-27 08:58:00
icon 0

摘要:春节刚过,相信大家从花市上采购来的花,还在家里的客厅摆放着吧?如何让鲜花较长时间保存,小编今天给您带来的是鲜花保鲜的小贴士。

  春节刚过,相信大家从花市上采购来的花,还在家里的客厅摆放着吧?如何让鲜花较长时间保存,小编今天给您带来的是鲜花保鲜的小贴士。

  鲜花保鲜,也就是延长它的花期,当花的各部分发育成熟时,从花朵开放,雌、雄蕊从花被中暴露出来,至完成传粉和受精作用,花朵凋谢的一段时期。在大田作物,一般以全田有10%植株开花时为开花始期,50%植株开花时为开花期。花期的长短因作物不同而有很大差异,一般禾谷类作物花期较短,仅3~10天,豆科植物较长,约10~30天。开花期要求适宜的温度和充足的阳光,低温和阴雨等不良条件,均会影响开花、传粉和受精,造成落花、落果和空秕粒。保养鲜花,有下面一些方法。

行过花街之后教您保存鲜花
鲜花保鲜小妙招

  1、加入食糖,可以保险鲜花。可以补充花卉所需养分,但要防止细菌的侵犯,为此,最好再加入一点食盐或维生素C等,避免细菌侵入。

  2、用针筒注射营养液,可以保险鲜花。睡莲、荷花、马蹄莲等花,可以用针筒直接将食糖、食盐等配制的营养液从花茎中注射进去,那么多的养分组成的营养液,鲜花想不美都不行。

  3、用汽水,可以保险鲜花。我们夏天喝的汽水,稀释两三倍以后,就是不错的营养保鲜液,这种保险液放到鲜花的根部,能够让它恢复新鲜。

行过花街之后教您保存鲜花
鲜花保鲜小妙招

  4、利用保鲜剂,可以保险鲜花。购买市场上销售的保鲜剂如酒精,在水中放入酒精、KMnO4、樟脑、硼酸、柠檬酸、盐、明矾等都可以起到杀菌用,只有水不腐烂,植物才能吸水保鲜。注:一定配成溶液后再用,不可未经溶作解直接放入水中,用盐时注意浓度不可太大。 是最简单的鲜花保鲜方法,放在鲜花的附近,吸附多多余的水分和有害的气体。

  5、保持水质清洁。每天换水,每天剪根露新茬。泡水的地方去掉多余的叶子。

  6、水中剪切法。把脱水花枝在水中剪一下根,利用深水水压高及在水中导管不被空气堵塞原理,使脱水花枝得以恢复。注:剪枝后要让花枝在水中吸足水15-20分钟,才可拿出水面。

行过花街之后教您保存鲜花
鲜花保鲜小妙招

  7、通风,是天然的保鲜鲜花的作用。鲜花很多时凋谢是因为鲜花没有得到气体的流动,让它的枝干保持清爽,然后默默地死去,叶子和里面的组织就开始腐败,通风,可以有效地避免了这一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