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验收请带齐"四大法宝"

icon 2015-01-22 08:05:00
icon 0

摘要:新房验收前需要准备的工具五花八门,包括了水桶、各类尺子、锤子、计算器、塑料带等等,而其中最为关键不可少且使用存在一定难度的则包括了以下四种工具:

  新房验收前需要准备的工具五花八门,包括了水桶、各类尺子、锤子、计算器、塑料带等等,而其中最为关键不可少且使用存在一定难度的则包括了以下四种工具:

  垂直检测尺

新房验收四大重要工具盘点
新房验收四大重要工具盘点

  用途:

  垂直度检测,水平度检测、平整度检测,家装监理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种检测工具。检测墙面、瓷砖是否平整、垂直,检测地板龙骨是否水平、平整等。

  使用要点:

  1、垂直度检测

  检测尺为可展开式结构,合拢长1米,展开长2米。

  (1)用于1米检测时,推下仪表盖。活动销推键向上推,将检测尺左侧面靠紧被测面,(注意:握尺要垂直,观察红色活动销外露3-5毫米,摆动灵活即可。)待指针自行摆动停止时,直读指针所指刻度下行刻度数值,此数值即被测面1米垂直度偏差,每格为1毫米。

  (2)2米检测时,将检测尺展开后锁紧连接扣,检测方法同上,直读指针所指上行刻度数值,此数值即被测面2米垂直度偏差,每格为1毫米。如被测面不平整,可用右侧上下靠脚(中间靠脚旋出不要)检测。

  2、平整度检测

  检测尺侧面靠紧被测面,其缝隙大小用契形塞尺检测(参照3.4契形塞尺),其数值即平整度偏差。

  3、水平度检测

  检测尺侧面装有水准管,可检测水平度,用法同普通水平仪。

  4、校正方法

  垂直检测时,如发现仪表指针数值偏差,应将检测尺放在标准器上进行校对调正,标准器可自制、将一根长约2.1米水平直方木或铝型材,树直安装在墙面上,由线坠调正垂直,将检测尺放在标准水平物体上,用十字螺丝刀调节水准管“S”螺丝,使气泡居中。

  游标卡尺

新房验收四大重要工具盘点
新房验收四大重要工具盘点

  用途:

  测量长度、内外径、深度,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高精度测量工具,由主尺和附在主尺上能滑动的游标两部分构成。

  使用要点:

  1、尺身和游标都有量爪,利用内测量爪可以测量槽的宽度和管的内径,利用外测量爪可以测量零件的厚度和管的外径。深度尺与游标尺连在一起,可以测槽和筒的深度。

  2、用软布将量爪擦干净,使其并拢,查看游标和主尺身的零刻度线是否对齐。如果对齐就可以进行测量:如没有对齐则要记取零误差:游标的零刻度线在尺身零刻度线右侧的叫正零误差,在尺身零刻度线左侧的叫负零误差。

  3、测量时,右手拿住尺身,大拇指移动游标,左手拿待测外径(或内径)的物体,使待测物位于外测量爪之间,当与量爪紧紧相贴时,即可读数。

  4、当测量零件的外尺寸时:卡尺两测量面的联线应垂直于被测量表面,不能歪斜。测量时,可以轻轻摇动卡尺,放正垂直位置,先把卡尺的活动量爪张开,使量爪能自由地卡进工件,把零件贴靠在固定量爪上,然后移动尺框,用轻微的压力使活动量爪接触零件。

  5、如卡尺带有微动装置,此时可拧紧微动装置上的固定螺钉,再转动调节螺母,使量爪接触零件并读取尺寸。决不可把卡尺的两个量爪调节到接近甚至小于所测尺寸,把卡尺强制的卡到零件上去。这样做会使量爪变形,或使测量面过早磨损,使卡尺失去应有的精度。

  6、读数:首先以游标零刻度线为准在尺身上读取毫米整数,即以毫米为单位的整数部分。然后看游标上第几条刻度线与尺身的刻度线对齐,如第6条刻度线与尺身刻度线对齐,则小数部分即为0.6毫米(若没有正好对齐的线,则取最接近对齐的线进行读数)。如有零误差,则一律用上述结果减去零误差(零误差为负,相当于加上相同大小的零误差),读数结果为:

  L=整数部分+小数部分-零误差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