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财运线”不畅难发大财

icon 2014-09-24 07:53:00
icon 0

摘要:客厅不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会、聊天的场所,由于是全屋的中心磁场所在,它影响着全家人的财运、事业、名誉等问题。客厅的组合设计,一定要注意让“财运线”流畅。

  

客厅“财运线”不畅难发大财

  客厅地位

  它是全屋的中心磁场所在,影响着全家人的财运、事业、名誉。

  饰品选择

  墙上所挂的画必须谨慎,应选择有吉祥寓意的图案,如百鸟朝凰等。

  客厅不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会、聊天的场所,由于是全屋的中心磁场所在,它影响着全家人的财运、事业、名誉等问题。客厅的组合设计,一定要注意让“财运线”流畅。

  家具不宜多

  提起客厅家具的摆放风水,深圳木宝美家泸州专卖店负责人陈山告诉记者,所谓重视客厅家具的摆放,无非就是让客厅显得更舒适,“使用起来更舒适或是看起来更流畅,摆放和家具的选材都十分重要。”

  陈山介绍,现在很多家庭的客厅并不很大,在选择家具的时候就不宜选择太大的家具。若客厅狭小,忌摆放太大型的沙发、茶几、电视柜等。有些风水学里面所说的“客厅财运线不流畅,其实就是家具太多、太杂影响了客厅走道的通畅,从而在会客和洽谈时给人一种不顺利的感觉。”记者在木宝美家专卖店发现,不同角落,家具的组合和设计理念都能让人感受到这样的“流畅”。黄金樟沙发配上简单的茶几、角几,沉稳中透露出大气、活泼中透露出时尚。

  专卖店的顾客肖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选购了一套实木沙发,但颜色显得有些老气和沉闷,与客厅的墙纸不太相符,总觉得不太满意。在看到木宝美家的黄金樟家具后,她眼睛一亮,“颜色花纹经典却不沉闷”,便立即订购了一套既有传统韵味,又富含时代气息的黄金樟床组和四门衣柜。

  风格不宜太杂

  陈山说,大部分家庭的装修风格比较简约,选择一套目前最流行的新中式风格家具,就可以既体现品味,又避免杂乱,能让人在视觉上有很高的舒适感,提升风水。不过,选择新中式实木家具,一定要注重材质,消费者要学会分辩“全实木家具”和“实木贴皮家具”。

  “选择客厅家具,还要记住风格搭调。”华浔品味装饰泸州公司专家设计师翟强认为,随着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现在选择实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家居风格,如果没有很专业的混搭技巧,风格统一是提升家具档次的保守办法。“中式装修风格搭配欧式家具是不可取的。”

  翟强说,目前,市场上的家具风格通常可分为中式古典、欧式古典、简约主义现代家具等多种,不过最多、最常见、销售量最大的仍是中性的现代风格家具。在选择客厅家具时,一定要考虑到这些家具放在客厅的实际效果。同时,家具的选择与布置要多花些心思,风格不宜繁杂。

  家具大小要合适

  在客厅家具选择上,设计师建议,家具要与客厅大小的比例适合,不要过大或过小,各种家具在室内占有空间,不能超过50%,否则会影响屋内正常气的流通。

  其中,沙发成套摆设最和谐。因为零散沙发或者多套摆放,不利于全家和睦,一套完整的沙发喻意着全家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除此之外,沙发要比柜子高。“沙发与柜子高矮相同或者沙发矮于柜子,会出现有水无山的画面。这是非常不符合常规的。”翟强说,如果出现了这种状况,就可在柜子上面放上一些东西增加高度。

  而茶几高矮应该与沙发相平或者略矮于沙发。如果出现茶几高于沙发,需要将沙发垫高,或者根据情况将茶几变矮。“人坐在沙发上,茶几高度没超过膝盖,则为最佳。”翟强说,茶几的面积要合适,过大的茶几会喧宾夺主,不能友好维护宾客双方关系。

  在客厅家具美饰功能上,翟强说,当前80%的居室客厅与餐厅连在一起,餐桌上搭配桌旗,可提升空间感。同时建议,为了客厅整体美观,电视背景墙上还可挂画,但是所挂的画必须谨慎,应选择有吉祥寓意的图案,如三羊图、九条鱼图、百鸟朝凰、猴王献瑞,类似日出、湖光山色、牡丹花等风景画都比较适宜挂在客厅。如果空间条件允许,客厅还可铺设地毯,不仅可以提升空间档次,还能提高居家的温馨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