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流行的6大装修风格分类 总有一款适合你

icon 2014-07-29 09:00:00
icon 0

摘要:装修,是门大学问。居室营造的环境不仅仅能给人舒适美好的视觉、心理享受,还能体现主人的精神修养文化品味以及性格爱好。装修风格和手法不同,营造的氛围也大相径庭。

  装修,是门大学问。居室营造的环境不仅仅能给人舒适美好的视觉、心理享受,还能体现主人的精神修养文化品味以及性格爱好。装修风格和手法不同,营造的氛围也大相径庭。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性格,不同的爱好,每个家庭都有不一样的生活习惯。房子装修,整体的设计风格是前提,是设计师如何把握的立足点。所以,在房子装修前,一家人应该坐在一起探讨、确定房子的设计风格

最流行的6大装修风格分类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 现代简约风格——行走在流行时尚前。

  人们装修时总希望在经济、实用、舒适的同时,体现一定的文化品味。而现代简约风格不仅注重居室的实用性,而且还体现出了现代社会生活的精致与个性,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品位。也符合了人们减轻周围压力,崇尚环保的 要求,反而设计师的设计功力有更高的要求,即能在简单的装饰中表现出更深的韵味,如文化内涵,性格特点等。

  【历史发展】

  简约风格是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在资源严重匮乏的情况下,首先在德国提出,随着现代派建筑的兴起,在各种新型材料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于1999年传入中国,并迅速发展起来。

  【现代简约风格设计要素】

  (1)形状:以规则的几何形体为元素,线条多采用直线表现现代功能;

  (2)颜色:多用黑、白、灰等中间色为基调色,通过色块来表现内涵,如澄色等暖色调表现家居的温暖,红、黄、蓝、绿等相对跳跃艳丽的色彩提升感观刺激等 ;

  (3)材质:玻璃、金属材料、钢结构等来拓宽视觉感及表现光与影的和谐。

最流行的6大装修风格分类 总有一款适合你

  二、 欧式古典风格——尊贵典雅气息处处流

  【欧式古典风格特点】

  欧式古典风格主要是指西洋古典风格。这种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顶部喜用大型灯池,并用华丽的枝形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半部多做成圆弧形,并用带有花纹的石膏线勾边。入厅口处多竖起两根豪华的罗马柱,室内则有真正的壁炉或假的壁炉造型。墙面最好用壁纸,或选用优质乳胶漆,以烘托豪华效果。地面材料以石材或地板为佳。欧式客厅非常需要用家具和软装饰来营造整体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风格的装修,在面积、空间较大的房间内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历史发展】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就有:古希腊、罗马古典风格、哥特式风格,巴洛克风格,洛可可风格以及后来多样化发展的风格。

  古希腊是欧洲文化的摇篮,故其所形成的相对稳定的石质梁柱式结构建筑形式以及规范化的标准格式,创造了多绕、爱奥尼亚、科林斯柱式,其风格端庄,亲切开朗、讲究构图、施工精确、精雕细刻,还运用视觉差纠正法以取得很高的艺术效果;

  到了古罗马时代,形成采用砖石、以天然的火山灰混凝土砌筑、构架各类柱式和拱券相结合的“券柱式”体系,使各种复杂功能的建筑获得理想的内部空间;

  哥特式风格将技术和艺术结合,其尖券、尖开肋骨交叉拱、飞扶壁、束柱、花窗棂、彩色镶嵌玻璃窗和高耸的塔尖等构成鲜明特征,故又称为“高直风格”;后来发展到拱券穹隆的结构构造技术,进行了整  合东、西方技术文化精华的创新,用各色云石、玻璃、彩色面砖进行装饰,构成拜占庭装饰的独特风格;

  巴洛克风格于17世纪盛行欧洲,强调线形流动的变化,色彩华丽。特点是运用曲面、波折、流动、穿插等灵活多变的夸张强调手法来创造特殊的艺术效果,以呈现神秘的宗教气氛和有浮动幻觉的美感;

  洛可可风格追求纤细、繁复,喜好类似蚌壳、旋涡、水草等曲线开化 纹图案,并涂以金、白、粉红、粉绿等颜色,讲究娇艳的色调和闪耀的光泽,还配以镜面、帐幔、水晶吊灯和豪华的家具陈设。欧洲的皇宫贵族都偏爱这个风格。

  【欧式古典风格设计要素】

  形状:以欧式圆弧形线条勾勒出不同的装饰造型,气势恢宏、典雅大气。

  颜色:空间的色彩配置上,反对过分的色彩渲染,整体以沉稳大气的黄色、暗红偏深色调为主,少量白色糅合、金、银色系,使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让人丝毫不显局促。

  材质:采用仿古地砖、欧式壁纸、大理石、大镜面作装饰,大量运用花环、花束、弓箭及贝壳图案纹样等,强调了稳重、华贵与舒适洛可可风格的总体特征。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