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设计禁忌全攻略 还你健康生活

icon 2015-03-30 11:02:25
icon 0

摘要:厨房是家的一个重要场所,关乎人的饮食健康,厨房不但要保持干净卫生,更要遵循风水布局,这样可以从全方位上保证家人的健康生活。

  厨房是家的一个重要场所,关乎人的饮食健康,厨房不但要保持干净卫生,更要遵循风水布局,这样可以从全方位上保证家人的健康生活。

  厨房的装修布局三大方面的考虑:厨房整体,炉灶和厨房小件摆设!下面就根据这三大方面来分别说明厨房设计的各种风水禁忌。

  一、 厨房整体的风水禁忌

  1、厨房禁忌直对大门,直对卧室,直对洗手间;厨房直对大门,容易导致家人出现肠胃消化系统疾病、血光和家人的分众,是不利于家宅稳定的。厨房直对卧室让你容易使家人产生急躁、争执、矛盾的情况,此外对家人的血压、心血管等均有不利的影响。厨房直对洗手间,二者便形成了“水火交战”的不利格局,对于家宅的打击明显,家人容易在健康、人际关系、情感上遭受打击。

  破解法:在厨房门上悬挂珠帘,可以起到化解气流冲击各个房间的效果。

  2、阳台也不可正对厨房,这也是一种"穿心",会使得家中的团聚功能减弱,丈夫易外遇、老婆会红杏出墙,小孩不爱回家。

  解决方法:作花架种满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内外隔绝;再则可以作阳台音,也是一个阻隔方法。阳台落地门的窗帘尽量拉上或是在阳台和厨房之间的动线上,以不影响居住者行动为原则,作柜子或屏风为遮掩,总之就是不要让阳台直通厨房即可。

  3、厨房位置不宜斜阳照射:在风水学来说,厨房向西,特别是煮食的炉灶受西阳照射,不吉!斜阳照射就是太阳下山前被阳光照到的就对了。

厨房设计禁忌全攻略 还你健康生活
厨房设计禁忌全攻略

  厨房禁忌在西北、正西方;厨房具有“火性”的原理,厨房的设计应禁忌在家具中的具有“金性”的方位,即家居的西北方和正西方,如果将厨房设立在这两个位置上,家人的呼吸系统、咽喉肺部等往往容易出现健康上的不利,同时如果将厨房设立在家居的西北方还会对家中的男主人的运势具有打压效果,因此建议在设立厨房的位置之处便不考虑这两个位置

  破解法:如果厨房已经能够在家中的西北方和正西方,可在厨房中摆放意见山石饰品和一杯清水,就可以化解这种不利的情况了。

  4、厨房勿设於宅中央。因为住宅中心最易受污。

  5、厨房的地台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不吉,厨房的地台不能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这样的话会令一家人的健康变差。若要如此设计,也要在厨房的门上加一道门槛。

  6、厨房不宜在阳台加盖的位置。

  7、厨房装修颜色深不吉,厨房的颜色宜以浅色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