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这儿看|百利玛:聚焦差异化产品,打造细分领域

icon 2020-07-13 14:36:5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特别策划“潮这儿看”系列报道,邀请了百利玛门窗市场总监陈裕超,共同聚焦2020行业热点话题与关键词,探讨当下产业发展特性与潮流,展望未来趋势。

  2020年7月8日-11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举行。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的大家居建装行业在市场、渠道、产业关系等方面呈现出鲜明的趋势与特性。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特别策划“潮这儿看”系列报道,邀请了百利玛门窗市场总监陈裕超,共同聚焦2020行业热点话题与关键词,探讨当下产业发展特性与潮流,展望未来趋势。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今年上半年,我们感知到大家居建装产业在市场环境、渠道布局、营销手段等方面的诸多变化与趋势,请您为贵司在上半年的发展总结一个关键词,并简单说明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关键词。

  陈裕超:百利玛上半年发展总结关键词为:赋能。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全速启动线上、线下“双剑合璧”营销战略赋能终端,实现业绩逆势突破,引领行业发展。①在品牌上,利用抖音短视频、淘宝直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提升私域流量转化,为线下门店精准客源引流。②在营销上,通过举行系列线上直播团购活动增强品牌及产品的曝光,更好地赋能终端经销商业绩倍增。③在培训上,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培训课程,终端点对点帮扶、新商731培训计划等赋能终端快速成长,同时高级讲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成功签单高效落地。④在招商上,则是定期举办线上招商会议,为意向客户提供“云招商服务”,线上可快速了解、咨询、加盟。

 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广州)近年来越来越注重设计与产业的相互赋能,贵司在提升品牌设计力或跨界设计互动上有哪些举措?设计与产业进一步融合的模式有哪些?

  陈裕超:2019年12月,百利玛门窗与广州设计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我司冠名“2020红棉中国设计奖·最美阳台空间设计奖”,秉承“为品质生活赋能”的理念,与终端专卖店携手共同推进此项目。2020年上半年,百利玛定期举办区域设计师沙龙活动,加强经销商与设计师的密切合作关系,以高端门窗打造最美阳台空间,助力美好生活发展。

  新浪家居: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创造新增量,行业的渠道变革趋势日益显著,市场下沉、网红直播带货、明星效应、社群营销等热词凸显。您如何看待当下企业的渠道布局与打法?未来渠道端将产生怎样的变化趋势?

  陈裕超:市场变幻莫测,如今新生的渠道布局与打法正在促进经济转型,譬如网络直播带货、社群营销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我认为,当下企业亟需与时俱进,创新变革,赶上时代发展步伐,才能快速抢占消费者。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企业及消费者将会更倾向于移动端渠道。

  新浪家居:5G时代重磅来袭,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概念再度升级,此次华为、海尔等推出企业数字化生态产品加盟建博会,贵司如何看待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产业的应用?在“智慧”大势之下,贵司是否有相关举措提升企业竞争力?

  陈裕超:如今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产业的应用,提升了企业的生产供给能力,提高营销、运营效率,快速为企业创造价值。在“智慧”大势之下,我司引进多台国外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更好地提升生产效率,缩短产品周期。

  新浪家居:今年多个知名房地产企业在大家居建装领域均有布局与动作,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您认为未来家居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关系模式是怎样的?产业共生对于产业链上的各端有何利弊?

  陈裕超:随着精装修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大趋势,各家房企的精装修标准也在不断地迭代升级,大牌房企对家居门窗选择更偏向高端定位。未来家居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关系模式是相互赋能,共生发展。产业共生对于产业链上具有共享资源、互利共生等优势;然而亦可能造成产品同质化、品牌低价竞争等现象出现。

 新浪家居:请谈谈2020年下半年,贵司将有哪些重点动作与举措?展望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特点。

  陈裕超:2020年下半年,我司首先将推出全新品牌“梅尔第奇家居”,该品牌专注高端铝包木门窗全屋定制,多款重磅新品发布,满足高端消费者多元化的品质需求;其二是总部将携手终端经销商举办全国联动活动,助力终端业绩快速增长;再三是定期举办线上招商会,精准服务意向加盟商;再者线上、线下培训加持赋能终端团队,加强团队执行力。

  未来,门窗品牌将持续通过线上直播、抖音短视频、社群营销等渠道加强品牌及产品推广,提升终端销售。行业品牌角逐愈演愈烈,同质化的低价产品及品牌也将面临淘汰出局。聚焦做好差异化产品,打造细分领域品牌,才能更好地赢得市场份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潮这儿看|3D家居贾唯甄:做良心企业,用健康产品回馈社会潮这儿看|派雅陈海全:携“至臻新品”打造“未来之家”潮这儿看|怡发门窗陈颖:做好产品与服务,提升品牌价值潮这儿看|罗兰西尼熊志斌:为用户提供系统门窗解决方案潮这儿看|诗尼曼黄伟国:全力推广AI家居,深挖渠道建设新标韦威:顺势而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新标的力量金舵瓷砖颜利俭:栉风沐雨,用服务为品牌带来附加值2020下半年家居业怎么干?30日听定制、天猫、极有家开讲【知道】蒙辉对谈王维扬:图森密码超级品牌日总曝光超六千万,这家企业有点料远见新十年|马光远:我国家居业至少还有二十年黄金发展期少数湃 | 慕思姚吉庆:两会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后盾潮这儿看|3D家居贾唯甄:做良心企业,用健康产品回馈社会中国大角鹿,全面实现“四个世界级”潮这儿看|派雅陈海全:携“至臻新品”打造“未来之家”建博会 | 第一天直击现场,怡发门窗燃爆了!潮这儿看|怡发门窗陈颖:做好产品与服务,提升品牌价值远见·家居新浪潮|就在明天!马光远谈家居业如何乘风破浪潮这儿看|罗兰西尼熊志斌:为用户提供系统门窗解决方案新浪家居主编团走进好莱客 体验潮居时代的原态主张潮这儿看|诗尼曼黄伟国:全力推广AI家居,深挖渠道建设新标韦威:顺势而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新标的力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