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创投再动作!拟约4.15亿元认购惠达卫浴5%以上股份

icon 2020-05-21 17:09:33
icon 0

摘要:碧桂园创投通过认购惠达卫浴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完成后,持惠达卫浴 5%以上的股份,同时拟委派 1 名董事参与甲方的公司治理。

  新浪家居 5月20日,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投签署《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的公告。公告称,碧桂园创投通过认购惠达卫浴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完成后,持惠达卫浴 5%以上的股份,同时拟委派 1 名董事参与甲方的公司治理。

  协议内容显示,双方本着“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双方在公司治理领域、产品设计与研发领域、卫生洁具、陶瓷砖和装配式整体浴室等产品销售领域的战略合作事宜,以达到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公司内在价值、大幅提升公司销售业绩,实现互利共赢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碧桂园创投是碧桂园集团从事股权投☆资的一级部门,负责集团除地产投☆资外的对外股权投☆资业务。碧桂园创投遵循“研究驱动投☆资”的逻辑,持续关注大健康、大消费、大居住、AIoT、物流及供应链等领域的优秀项目和投☆资机会。据碧桂园创投官网显示,核心团队过往参与投☆资项目金额约116亿元,累计投☆资建材、物流、餐饮、医院等项目45+个。

  5月初,碧桂园创投已相继战略投☆资帝欧家居、蒙娜丽莎,两笔投☆资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分别持有帝欧家居6.5%、蒙娜丽莎6.22%的股份。此次对惠达卫浴的战略入股模式与前两者并无大差异。

  碧桂园创投曾表示看好瓷砖等细分领域在内的大家居赛道的产业升级。目前国内的瓷砖行业仍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特征,行业相对传统、集中度较低,碧桂园创投入股大家居,不仅有助于集团优化供应链体系、形成产业协同,还希望通过投☆资与头部企业共同成长,为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