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网民都在玩的短视频,家居行业能否入局掘金?

icon 2019-11-18 17:14:58
icon 0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与4G网络的普及,当流量、带宽、资费、终端等都不再成为问题,特别是在资讯视频化、视频移动化和视频社交化的趋势带动下,短视频正在成为新的品牌营销风口。

  随着智能手机与4G网络的普及,当流量、带宽、资费、终端等都不再成为问题,特别是在资讯视频化、视频移动化和视频社交化的趋势带动下,短视频正在成为新的品牌营销风口。

  短视频成为巨大蓝海市场

  据《2019中国短视频营销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刚达百亿规模,2019年将增长到233.5亿元,2020年预计突破380亿元。在这令人咋舌的数据背后,是拥有5亿人的庞大用户体量。

  《2019短视频内容营销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短视频独立用户数已高达5.08亿,占国内网民总数的46%。这相当于每2个网民当中,就是1个在使用短视频,而且粘性超强,日均使用时间超过1小时。

  各项数据表明,短视频正在成为继图文、长视频、直播之后的崭新流量洼地,各行各业也纷纷入局,想分得一块短视频的大蛋糕。但家居行业不同于快消品,拥有着重体验、决策周期长和低频消费的特性。短视频这一互联网时代的新宠,究竟能给相对传统的家居企业带来多大价值呢?

  可视化的数据链条

  家居行业由于重体验、消费低频和决策周期长的特性,线上基因非常薄弱,用户信息不垂直且对称性差,很难建立线上数据库。

  在这种情况下,家居企业可以借助短视频的数据捕捉能建立一套可追溯、可视化的数据链条,从而为日后的产品开发和服务重点提供落脚点。

  更直观的线上体验感

  由于家居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在产品选择时会产生盲区,因而花费大量时间在选购上。

  而家居企业可以利用短视频的表现形式,给消费者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呈现给他们更直观的线上体验感,克服体验难题,最终达成成交目的。

  更精准的营销覆盖

  以往,由于用户群体很难精准化定位,家居企业在营销时只能广泛覆盖用户,这样做不但营销成本居高不下,效果也很有限。

  现如今,80后和90后逐渐成为家居消费主导者,他们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人,与短视频用户的重叠度很高,其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也与短视频“短平快”的特点相契合。因此家居企业可以借助短视频来呈现产品和内容,及时交互,实时反馈,营销精准而高效。

  由此可见,短视频确实能给家居企业带来巨大价值,不少家居企业也开始意识到短视频的含金量,纷纷布局短视频营销。

  家居企业纷纷入局

  据家居深度不完全统计,在抖音平台搜索“家居”关键词,就有上百家家居企业注册了官方账号,涵盖领域也愈发多元,定制家居、家居建材、智能家居、厨房卫浴甚至家电等,其中也不乏欧派索菲亚、红星美凯龙等行业巨头的涉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