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瓷砖正在逐步失去美国市场 上半年出口量骤减23.7%

icon 2019-11-15 11:01:13
icon 0

摘要:2019年上半年,中国一直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国,占美国进口的24.6%。但是中国瓷砖出口至美国的量已经同比骤减23.7%。

  近日,北美瓷砖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瓷砖消费总量为15亿平方英尺(约1.39亿㎡),与2018年同期相比,美国瓷砖消费总量下跌3.5%。美国是进口瓷砖大国,2019年上半年进口瓷砖市场占有率占69.8%。

  2019年上半年,中国一直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国,占美国进口的24.6%。但是中国瓷砖出口至美国的量已经同比骤减23.7%。

  另据此前北美瓷砖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瓷砖出口美国的量同比骤降29.7%。

  由此可见,美国对华瓷砖的“双反调查”已经影响到中国瓷砖对美的输出。

  据商务部11月8日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在华盛顿时间11月6日对华瓷砖双反倾销调查作出初裁:美国商务部裁定强制应诉企业河南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倾销幅度244.26%,广东佛山兴辉陶瓷有限公司倾销幅度111.49%,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倾销幅度178.2%,未应诉企业的倾销幅度356.02%。

  早在9月9日,美国瓷砖反补贴调查的初步结果公布,天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TEMGOO)反补贴税率为222.24%,佛山兴辉进出口有限公司(FOSHAN SANFI)税率为103.77%,其他所有中国瓷砖企业反补贴税率为103.77%。

  不少业内人士据此推断,2019年中国瓷砖出口美国的量还得进一步缩减,中国极大可能将丧失美国这一最大的海外市场。(来源:陶瓷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