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季度财报:六家主要家纺企业中四家营收同比下降

icon 2019-11-13 15:26:57
icon 0

摘要:家纺企业业绩在三季度继续承压。财报显示,六家主要家纺企业中,四家营收同比下降,一半企业净利润负增长,最高降幅超过100%。梦洁、水星家纺表现较稳定,营收、净利均维持增长。

  2019年第三季度家居上市企业年报已经出炉,总结70家上市企业业绩数据发现,4家上市企业净利润为负值,19家企业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负增长。统计发现,家纺企业业绩在三季度继续承压。财报显示,六家主要家纺企业中,四家营收同比下降,一半企业净利润负增长,最高降幅超过100%。梦洁、水星家纺表现较稳定,营收、净利均维持增长。

   

  除了受宏观环境影响需求增长放缓之外,家纺行业正在经受来自跨行业企业的挑战。休闲生活类品牌,如名创优品、诺米,以及快时尚类跨界品牌如Zara、无印良品等家纺产品定位年轻消费群体,随着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成为消费主体,家纺企业可能面临更大竞争。

  多喜爱的三季度净利润依旧为负,降幅有所收紧但仍维持在-108.5%,成为家纺上市企业负增长最严重企业。

  根据企业披露,多喜爱业绩下降较大主要由三方面原因造成,包括公司发展战略调整,报告期内互联网相关业务停滞;重大资产重组导致管理费用增加;处置固定资产损失。

  近几年,家居企业互联网转型被很多企业看做应对行业整体降温,实现营收再次飞跃的法宝。然而,面对模式调整带来的风险和营销、技术等大量成本投入,互联网业务可能反而成为主业的拖累,多喜爱目前就在经历这样的战略调整困惑。

  除了主业增长乏力、行业竞争激烈和互联网业务停滞之外,公司实控人的急于套现退场也让多喜爱难以扭亏为盈。

  受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影响,2019年11月1日,多喜爱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不予核准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吸收合并申请,多喜爱吸收合并浙建集团事项被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