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洗牌,2019年三季度家装企业利润负增长明显

icon 2019-11-13 15:17:38
icon 0

摘要:装企受新房竣工面积直接影响,房屋竣工面积下降从大环境上对家装企业的净利润增长形成阻碍。东易日盛与名雕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依然呈现负增长,东易日盛净利润为负。

  2019年第三季度家居上市企业年报已经出炉,总结70家上市企业业绩数据发现,4家上市企业净利润为负值,19家企业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负增长。统计发现,家装企业尽管营收数字较半年报好看,但依然负增长明显。

   

      装企受新房竣工面积直接影响,房屋竣工面积下降从大环境上对家装企业的净利润增长形成阻碍。东易日盛与名雕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依然呈现负增长,东易日盛净利润为负。

  东易日盛前三季度利润下滑明显。究其原因,除了大环境使然,企业成本费用上升,以及旗下互联网家装速美业务的暂时亏损状态直接导致了负盈利。东易日盛五年前就已开始家装链条的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开发,依托DIM系统,并在今年2月发布科技家装战略。然而,科技赋能家装及互联网转型效果还需时日,可见传统家装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将会是一场持久战。

  名雕装饰也在经历利润大幅度下滑,负增长速度超过90%。名雕表示,今年的数据下滑主要是研发费用大幅上涨,业务规模的扩张导致的管理费用增加。

  但从上半年财报来看,名雕的研发投入占比仅为2.06%,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东易日盛(3.45%)和金螳螂(2.83%)。与此同时,原定于2018年12月建设完毕的“名雕家居装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也因外部环境因素延期至2019年12月31日。值得注意的是,名雕主营业务增长放缓的同时,其对理财产品的投入却不断增加,2016年至今年4月,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已被董事会提升至7亿元。也许,把对投资理财的热情分到主业的经营和调整,会让名雕在营收数字上有所起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