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时代共舞,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icon 2017-11-08 20:04:08
icon 0

摘要:11月15日,“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第三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即将在京举行,我们诚邀您与董明珠、严邦平等中国企业的领军人物一同探讨新制造力量。

  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2017年的形势非常严峻,环评风暴席卷,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资本寒冬依旧,倒闭潮从民营中小企业向大型国企蔓延,制造业面临大洗牌格局。

  2015年,国务院印发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纲领中提出要加快机械、电子等行业生产设备的智能改造,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2016年,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要求对接“中国制造2025”,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加快关键技术标准研制,适应创新进展和市场需求。

  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会议上,苗圩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的两年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启动制造业创新中心五大工程,稳步推进示范区落地生根,加快形成各地方产业差异化发展,使工业产品的质量品牌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自“中国制造2025”发布以来,国家始终密切关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并密锣紧鼓地推进纲领的进程。在工业互联网和工业 4.0 风潮的引领下,针对制造业未来方向性的研究和讨论开始萌芽,涌现出一批新制造力量,诸如格力电器、京东集团、箭牌卫浴等佼佼者,它们始终努力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进智能制造,引领着中国制造逐步迈向世界,不遗余力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为了给中国制造正名,这批新制造力量在2015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一众中国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力量与自信。2016年,在第二届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提出,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挑战的时代。只有不断改变自己,才有能力改变别人。她认为,要将制造变为创造,速度变为质量,产品变为品牌,只有创造才能实现生存,才能让格力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2017年,“中国制造高峰论坛”走到了第三届,11月15日,“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第三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将以“新制造力量”为主题。眼下,中国已经走进了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下,中国制造业也需要有一批新制造力量站出来喊话,引领制造业的良性发展。

  作为主办方之一,也是中国制造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将与一众嘉宾领导探索中国制造发展之路。届时,家居行业第一媒体的新浪家居也将全程直击,我们诚邀您参与这场大咖盛宴,与董明珠、严邦平等中国企业的领军人物一同探讨新制造力量,11月15日,让世界看见中国造,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新制造力量 让生活更美好”第三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4:00

  地点: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主办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日报社、新华社瞭望智库、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箭牌卫浴、海天塑机集团、厦门金鹭特种合金

  协办单位:上海海立(集团)、山东东岳集团、浙江百达精工、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

  支持媒体:新浪家居、郁金香传媒、韵洪嘉泽广告有限公司、凤凰都市传媒

  主要流程:

»»Part1: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李  平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

张建星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

张宿堂 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

»»Part2:主旨演讲

辛国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王瑞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

马  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

柳百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赵  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副主席

严邦平 乐华家居集团副总经理

姜  涛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总经理

董明珠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Part3: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新制造力量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 

人民有什么美好生活需要?制造业能做点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