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市场“虚热 高人气背后的忧虑

icon 2012-10-19 11:05:48
icon 0

摘要:近来,广州建材家居市场比较热闹,广州各大家居卖场内消费者络绎不绝,很多来店的消费者是举家购物。不少商家趁着这段时间把促销活动做到月底,可以用一个“热”字来概括。据了解,这段时间销售量较平常增加30% 左右,基本结束了此前一直冷淡的现状。据业...

  新浪家居记者 陈章辉 广州报道

  近来,广州建材家居市场比较热闹,广州各大家居卖场内消费者络绎不绝,很多来店的消费者是举家购物。不少商家趁着这段时间把促销活动做到月底,可以用一个“热”字来概括。据了解,这段时间销售量较平常增加30% 左右,基本结束了此前一直冷淡的现状。据业内人士乐观估计,这次销售“热潮”或将再持续一周左右。不过整体来说,今年的市场仍旧偏冷,能否“击退”寒潮,还需要商家继续调整销售策略,开拓新的销售渠道。

家居建材市场“虚热 高人气背后的忧虑家居建材市场“虚热 高人气背后的忧虑

  卖场持续升温,卖场人气保持稳定

  “持续升温”也是今年十月家居卖场的另一大亮点。虽然“十一”假期已经结束,但许多卖场和商家仍有一定的优惠活动,有的将优惠活动一直延续到月底。难逢“十一”八天大假,激发了消费者的旅游热情,许多消费者忙着旅游或访亲探友,会因错过铺天盖地的打折信息望而生叹。而持续的促销活动正迎合了这一部分消费者的需要,同时也延续了家居市场的活跃性。这一时段的消费潮也让一只处于寒潮中的商家看到了一点回暖的迹象,让商家多明年的行情不那么悲观。

  家居卖场促销不能商家发展的主要手段

  家居卖场促销力度的增强让整个家居市场热闹起来。平时家居卖场的促销并不集中,消费者可以比较参考的余地不多,现在每个商家都有促销活动,哪家折扣更大就去哪家,消费者乐此不疲的在卖场里购物,总会有一家被选中成交,就算没有成交也能带来足够人气。但是,各品牌的促销活动千篇一律,再加上目前行业市场整体低迷,消费者自然逐渐对老套促销感到麻木,他们来卖场只是看重这段时间折价力度大,可能会买到性价比高的商品,没有选中喜欢的,可以等下次大促销。商家却不能一年就指望几个节假日促销来完成销售。长期以来,商家家居卖场促销方式无非就是打折、返券、抽奖、送礼等,促销方式虽层出不穷,但创意乏善可陈。同时,市场整体仍较为平淡,来逛卖场的消费者大多是就近消费,且选购时较为理性,卖场依旧冷清,卖场火热仍需商家发掘更能吸引顾客经营方式。

  商家转变观念营销渠道需要多元化

  据了解,目前商户经营的渠道主要以店面零售、装饰公司以及市场分销为主,专业连锁渠道和工程渠道次之,小区直销渠道和团购会今年略有发展,而网络营销尚属空白。网络营销成本低、速度快、更改灵活、传播范围广、不受时空限制,投放更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可重复性和可检索性都是其他渠道无法比拟的。只要具备上网条件,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看到信息。网络营销在各行发展中都显得越来越重要了。有经销商向笔者直言,多元化渠道经营是做大做强的必然途径,但并不适用于每家商户,还需量力而为,需理性分析自身的优劣势,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渠道才是关键。此外,拓展新的渠道,意味着在新领域的投入,应充分考虑到渠道建设的条件是否已经具备,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否得到保障,以及经营过程的风险可否有效抵御。

   夯实基础,保证产品的质量与服务

  最后,商家应该坚守原有行业传统渠道上,通过把多元发经营接到现有渠道上,既有助于消费者深入了解产品内涵,又让文化成为企业的标签。只有夯实基础,保证产品的质量与服务,才能销售与消费者之间找到平衡点,才能又能获得更大的利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