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市场有待开拓

icon 2012-09-13 10:22:29
icon 0

摘要: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的涂料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涂料企业需要做的就是细分市场,研发适销对路的涂料产品。在利润变薄、市场占有率降低的情况下,单一的产品结构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形势下,涂料企业需要调整产品结构,实行多品类经营。

  9月10日,香港涂料品牌紫荆花漆在上海举行“专心漆艺三十年”周年庆典活动。紫荆花漆总经理叶钧对媒体表示,面对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的大环境,紫荆花漆2012年上半年仍有显著收益,涂料业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销售增幅为15%。紫荆花漆母公司叶氏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每股盈利20%的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的涂料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涂料企业需要做的就是细分市场,研发适销对路的涂料产品。在利润变薄、市场占有率降低的情况下,单一的产品结构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形势下,涂料企业需要调整产品结构,实行多品类经营。“目前,紫荆花漆市场份额仍不及其他几家外资企业,但企业对中国市场有很大信心,紫荆花漆在涂料品种上的优势也会逐步显现。”叶钧表示。据估计,目前乳胶漆市场份额的20%由多乐士与立邦漆占据。但对于一个成熟的涂料市场,20%的占有率远远不够,这将是其他涂料企业的机遇所在。

  据了解,2002年,紫荆花漆上海青浦生产基地成立;2011年,上海金山生产基地奠基,预计总值达40亿元;目前,紫荆花漆已有15家生产厂房遍布中国,并在中国已有超过1600家的专卖店,3000多家的营销网点。

  “紫荆花漆母集团――叶氏集团的中长线目标,是将各个独立的厂房联结起来,逐步成为‘叶氏大工厂’,使各类产品可以在不同地区、不同厂房均实现产出,充分发挥采购优势。”叶氏化工集团[5.07 0.40%]执行委员会主席叶子轩表示,目前中国一些中小涂料企业的利润仅够维持日常运营,经过近年的行业洗牌,涂料企业惟有注重资源整合、聚焦绿色环保,方能在市场分得一杯羹。(作者:郭觐 实习生 周文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