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Talk设计微分享沙龙:设计路上 感谢有你(2)

icon 2011-11-29 11:28:07
icon 0

摘要:有人说“感恩”是一种认同,“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第二期的《Talk设计 微分享》设计师沙龙活动请来了广州设计圈里的9位设计师,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他们设计路上,成长背后的感恩故事。

第2期Talk设计微分享沙龙:设计路上 感谢有你(2)众位嘉宾各抒己见

  【主持人】:想问一下杨波老师,在您的设计道路中有没有对您影响很大的人或者帮助很多的人,然后你想表达感谢之情的。

  【杨波】:从我在02年03年独读书的开始的时候,想感谢的人就是我的老师;后来到社会上出来的时候,其实最开始我们扬州做公司,后来到广州来了,到广州我最感谢的是邱工,来了这边之后他给了我一切东西,帮我一些找工作各方面的帮助,所以来广州我要第一人感谢的就是他,后来跟了很多拍档合作,都有很多人给我帮助,教我做了很多东西出来,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另外在我们公司所有的员工给我的支持,我觉得确实应该感谢,因为没有他们的支持,说实在再怎么努力都做不出好作品。

  【主持人】:高明高老师您有没有很想感谢的人。

  【高明】:我想要感谢的人很多,随着自己的成长历程会碰到很多帮助的人,可能是一句话或者是一个眼色你就会受到教育,黄老师是我到第二家公司的老板的朋友,从这些前辈和自己年长人中你可以感受到很多,这种感恩不是非常的热烈,但是这些东西积累下来对一个人的成长还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有没有一些话对想感谢的人说?

  【高明】:我的父母,除了我的父母外我还要感谢那些当我走入社会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或者那些给我困难的人,因为困难也成就了自己,应该感谢设计路上我所有遇到的人。

  【刘海林】:我们打过工的人可能碰过了很多不同的老板,那么多的老板也同时跟很多同事在一起,包括高明也很多,给自己造成障碍和困难的人,换一个角度我们更应该感谢他,因为他让你进步了,还有一种给你精神支持的人,其实我很想感谢那些老板,因为如果他们成功了,我就不需要自己出来折腾,高明可能比我更深刻,我在做自己事情的时候,我就会回想第一个老板或者第二个老板犯过什么错误,我就不会再犯他们的错误,当然还有一点也是我的对手,也就是我的同行,可能也包括在座的各位,我们难免竞争过,我们可能会败在他们的手上,有可能赢他们,还有他们在我们的成长中有过刺激的人,有了他们我们才会进步,所以我觉得作为设计来说有一个比较讨论的地方,做设计的人太自我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觉得自己才是最厉害的,自己的设计做品牌都是很好的,别人的都不行,有一句话文人相轻,我们做设计也存在这种毛病,可能 黄翔老师因为他已经是高手了,不会犯这样的毛病了,可能类似不会差太远的就是相轻,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有一个比较特别的,我会感谢我自己,说实在我的经验是相当坎坷的,可能也折腾过好几回,成功失败过好几回,也因为自己的坚持才走到这里,可能自己放弃了可能这一切可能会白费。还有我的父母,但不会说我爱你,可能会默默在他们身边陪他们,还有我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责任就是把自己的小孩带好。

  【主持人】:区豪老师您有没有最想感谢的人?

  【区豪】:以前老那个老板跟我说要去学习,只有这样才会不断的吸收经验,所以我有这样的想法,最感谢的人应该是对手,那些对我不怎么样,或者路上有设很多陷井给我踩的人,其实现在来说他们对我可能是一块磨刀石,这也适用于其他人的。精神上可能就是家人可以给的,除了血缘关系现在的人都是停留在口头人,必须是有行动,有感觉的,才是有意义的东西,不是口头上的,我感谢的肯定是我的父母,还有我的一帮手下,还有同事、客户,还有在工地里砸垂头的人。

  【万征国】:我在设计路上成长的路上感谢的人很多,包括敌人,一个人成长真正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往往就是路上的那些敌人。我一开始是再家装开始,我在广州最开始的公司就是顶鼎,刚开始给了我600块钱一个月,就是因为他给你600块钱让你生活下来了,600块钱要坐车要吃饭都能生活下来,但是你要让自己慢慢的强大,最感谢的我就是想感谢我的太太,我太太一直比较支持我,我在路上遇到的挫折,她多少都会跟我交流。还有一点从成长路上把我引进做设计搞设计的人,就是我的姑父,他发现了我的艺术天分。

  【陈嘉君】:我觉得感恩要分阶段,人生的某个阶段,好像我自己也有打过工,我毕业出来自己做,之前要感谢的肯定是感谢我父母,支持我考美院,当时我是很多学科都不学,经过这一段就是感谢我的老师,感谢也带我做了很多的事情,出了社会之后就是我的太太,到现在我还是挺感谢的她的,因为她在我十多年的设计工作中,有很多争论或者都是她给了我很充分的肯定,最感谢的是她。在社会上我挺感谢我的客户,我的客户基本上在交交过朋友之后,一直是会有联系,反正是否有业务我们都是朋友,然后在地产上面我们还有一个同事一些助手、一些秘书,一般很好,也合作很好的合作团体,我挺感谢他们的。

  【主持人】:有没有想对您的太太还有您公司团队想说的话?

  【陈嘉君】:公司团队肯定是仗义,在这么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状态中不断提高自己,我也感谢他们两个方面的事情,他们需要学到的的东西,也有我需要提高的东西。对我太太是永远的感激。

  【主持人】:刘老师您有什么想对您最想感谢的人?

  【刘小刚】:我觉得我更想说的就是,我觉得感恩我感恩生活,父母赋予了我们存在的本质,但是生活赋予了我们一切,所以我觉得更应该去感谢生活,在生活路上会碰到很多很多的挑战,但是一路过来,我从学校到工作,到自己将来更多、更远路要去走,我觉得在生活里会有不断的去感悟的东西,我觉得在这个上来更多来说,要我去讲感恩,刚才讲了一圈下去我觉得更多是发自内心去感悟。

  【主持人】:生活就比较广泛的范围,有没有在您设计困难上有没有人给你了您很多帮助或者影响。

  【刘小刚】:压力。我觉得不断在挑战,在我们工作方面会有对手或者有帮助的人,这些都来自生活当中的压力,甚至在工作上的压力,作为我自己来说我会不断的去迎接,然后不断的去挑战。

  【黄翔】:听了大家很多想法,我相信大家在一起都会很有共鸣,想去感谢还是感谢自己。因为做设设计师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实,要做到现在,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现在做设计师的很多可能之前打过工,我也做过很多的工作,做设计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怎么找到一个平衡点,重回专业我觉得应该要放下很多东西,放下包括所谓的名义放下自己所谓的追逐,可能这需要有一种学习的态度和努力的态度,我感谢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有一些比较积极的思维。我这么多年基本上每天基本上8点钟回去写字楼,这过程中,真正做设计的时间是不多,可能更多是去看书,包括我自己现在在学钢琴,我觉得要不断的去充实自己,我刚刚跟陈嘉君一起走过,我觉得他就非常有责任感,因为他的步伐很快,所以它的客户是会被他引导着去做,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说要感谢自己,我相信他自己也会去感谢自己,一个品牌要去做十多年,一定要很努力的去做事情,包括很多坚持,包括了我也会说提倡我们的公司职员要爱自己,不是爱企业,其实自己是一个很重要的个体,每一个设计师都有的想法一种情感,能多一点时间去学习,把一些所谓的收益专发成学习时间,这个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说要成长和发展,我觉得思维方式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想我说的是感谢自己在成长中不断形成的一种思维方式。谢谢。

  【主持人】:自己是最大的敌人,要克服自己的惰性等很多弱点。

  【黄翔】:我相信同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力,这个竞争不是最激烈,最激烈的是要跟自己的人性去竞争,比如说今天晚上要你去玩,让你去做一些事情,你是否会很安心的去做,我们要去不断的克服自己的弱点,这是我的感触。

  【主持人】:年少轻狂,是否不记得感谢是一种礼貌?少年得志,也应尊重师长善待生活?请问黄老师作为资深一辈的设计师有什么意见给年轻一辈的设计师呢?

  【黄翔】:在座的都是年轻的,40岁以上的可能这里就是我一个。我觉得从我的角度来说学习是互相的,一个人要从点点滴滴去学习,如果说跟大家交流,最重要的还是放下自我,在这里我觉得是将自己的经历说出来,我能够理解做设计师是不容易的事情,如果能够将一些时间用在学习,因为我们在深圳也会有很多经营的环境,我们做设计师不纯粹,如果我们能讲这个纯粹的比例放下,能多都用一些时间去学习,我基本上有两个月的时间去外面走,你可能会赚十万或者二十万,但是你把这个放下,让你自己去外面看,去多了解外面,多学习一点东西可能更好。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