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马礼斌:降低销售目标 勤练内功

icon 2011-11-07 18:34:21
icon 0

摘要: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 “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皮阿诺总经理马礼斌。

  采访时间:11月5日

  采访嘉宾:皮阿诺总经理马礼斌

  采访地点: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会场

皮阿诺马礼斌:降低销售目标 勤练内功皮阿诺马礼斌

  【新浪家居】年会上嘉宾说今年行业是进入了“冬天”,您对此怎么看?

  【马礼斌】我觉得不乐观。没有一个“冬天”不过去的,人类两次世界大战都没有把这个地球给毁掉,关键是中国持续几年的发展已经到一个关口了,你看所有的人都在谈投资、谈如何投机,如何赚更快的钱,对于物质、对金钱的需求已经到了一个顶,所以支持经济背后的问题我觉得是人性的问题,中国经济发展到这个阶段要歇一下,很多人还是拼命去加油。

  有多少个人很冷静下来做产品、做品质,大家都在加大规模都是去做数量,要去怎么做大,没有听多少人说在哪个细节上做得很好,在哪个地方静下心来做了几个月、几年,都没有这样的想法,一谈就是销售额,今年要完成多少、明年要增长多少。

  【新浪家居】现在是一个逆境,我也听到很多行业里的人说反而要扩大生产规模。

  【马礼斌】他说的逆境只是说到房产受到调控的逆境,导致需求的下滑,导致大家受到考验的这逆境。我认为更大的问题不是这个问题,是中国整个制造的人不安心干制造,国家也没有钱扔到制造上去,现在也没有太多方法去扩大内需,凭什么中国经济在未来的5年内能快速恢复?中国资产泡沫还是比较严重的,我觉得真的到了日本80年代中末要歇一下这个东西,当然我们内需还是摆在眼前,至于这个东西如何去转化为动力,也许国家也不知道,如果知道也不会这么艰难。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在 “冬眠期”大家应该做什么呢?

  【马礼斌】既然冬眠就做冬眠应该做的事。还要练兵,要积蓄能量,要把自己练得更健壮一些。先就不要把目标定这么高。这个阶段首先要把自己的销售目标降下来,企业增长速度要降下来,这个时候才能练得更细一些,才有时间去做一些事情,要不然只有销售、销售、销售。

  【新浪家居】谢谢马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