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居乐刘国雄:行业大品牌将会实现集中群

icon 2011-11-07 18:32:13
icon 0

摘要: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 “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佳居乐橱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雄。

  采访时间:11月5日

  采访嘉宾:佳居乐橱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雄

  采访地点: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会场

佳居乐刘国雄:行业大品牌将会实现集中群佳居乐刘国雄

  【新浪家居】就全国各产区而言,您觉得东莞的家具企业这两年的发展状况如何?

  【刘国雄】东莞最大的特色,就是产业链非常丰富,现在很多深圳的还有珠三角很多企业都往东莞搬,把生产总部、生产基地包括总部基地都放到东莞,这几年东莞的橱柜行业是同步发展,所以去年东莞也成立了橱柜协会,当然我们家居乐是任会长单位。我想厦门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集结群,已经开始做成了产业园,东莞现在也将即将完成这样的事情,现在正在跟政府洽谈整地的事宜,东莞工业比较发展地还是要找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进行。所以我想今后对整个的东莞橱柜行业还非常看好的,因为抱团才能发展。

  【新浪家居】定制家具在国内也是近两年才兴起来的一个行业,会不会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很多的不可控性,很多像售后服务这一块也会比较烦琐,您觉得有没有一个比较系统的流程来简化这个程序?

  【刘国雄】定制家具我是这样认为的,最终出来的产品是定制,但定制的过程当中还是能找到很多标准化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建一栋大楼,大楼的形状做出来千差万别,但是他的砖、他的钢筋、他的水泥这些东西还是标准化的,橱柜行业要做好的话真正去研究构成个性化产品里面的一些标准化的元素,然后把这些元素提炼出来,使得终端的消费者能够更多地利用这些元素可以组合成更多的千姿百态的一些个性化产品,这是大势所趋。

  【新浪家居】今年大环境的影响可能情况不是那么太好,但是我们在下午论坛的又听到说嘉宾有说可能这种下滑的趋势,顶多会持续到明年的第二季度,但是过了这个季度之后又会有一个复苏上扬的趋势,您觉得这个说法怎么看?

  【刘国雄】我认为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占全世界20%多的人口,而且这几年经济、政治非常稳定,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前行,经济暂时的放缓那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大的趋势是往前看好的。再加上橱柜行业我更认为现在是一个品牌化的时代来临,橱柜行业真正放大到全国市场来讲,真正品牌橱柜占有市场的份额不到30%,70%的份额都是一些地产的没有品牌的或者是装饰公司所占据,未来品牌橱柜一定是他的前景非常看好,就是他品牌的集中度将越来越大。

  【新浪家居】在后期还是品牌运作是一个主导的方向。

  【刘国雄】不单是橱柜行业,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品牌化越来越集中,就像电视机一样,刚刚开始做电视机可能有上百个牌子,现在可能最多不超过十个牌子在中国,一定是往品牌方面集中度越来越高,当然不同的产品的过程会不同,有的可能十年八年就完成了这个品牌的整合和洗牌,有的可能是二十年、三十年,橱柜这么个性化的产品最多是五到十年内完成了他一个完全的产品整合,当然那个时候如果你是全国品牌就是全国品牌,地方品牌就是地方品牌,是定制的就是定制,是标准化的就是标准化,一定是各有各的特色了。

  【新浪家居】是不是到最后大品牌就越来越大,小品牌会不会越来越小?

  【刘国雄】应该讲大品牌会实现一个集中群,不可能讲一家独大,可能是由十家八家是全国性的占有量很大的一些品牌,然后一些地方性的品牌占据当地的一些市场份额,细分市场越来越细分,有做中式的、有做现代的、有做简约的,风格越来越细分,从材质来讲有专门做实木的、有专门做烤漆的,每一块都有。我认为橱柜行业就像我们的服装行业,定位不一样占的市场份额也不一样,通吃这样的品牌基本上还是没有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我们的橱柜行业在未来五年会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就各个企业的品牌分布来看。

  【刘国雄】未来的五年我预测中国的橱柜行业他将分为很多派别,可以这样讲,东西南北中,南方将以广东、福建为主流,东边就会以江苏、南京等等、上海这边,北方以北京,西边以成都,中部以河南这样的一个产业群,各个地方会根据各个地方的地理位置和文化的特点,包括他历史的渊源走出自己的特色,不敢说哪一个地方就强,将会是一个整体中国的整个橱柜行业都会在世界上占有一定的位置,而不是现在德国的橱柜在全世界冲顶,我相信放眼全球来讲中国肯定是一匹非常看好的橱柜黑马。

  【新浪家居】谢谢您对橱柜行业的美好祝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