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衣柜杨通宾:家居电商 要勇于尝试

icon 2011-11-07 18:17:11
icon 0

摘要: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韩丽衣柜总经理杨通宾。

  采访时间:11月5日

  采访嘉宾:韩丽衣柜总经理杨通宾

  采访地点: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会场

韩丽衣柜杨通宾:家居电商 要勇于尝试韩丽衣柜杨通宾

  【新浪家居】关于电商,您怎么看它在家居行业的影响?很多人认为可能衣柜本身特质就已经决定了跟网络、电商的结合并不是那么紧密,因为它的渠道和售后不太好融入到电商的流程当中去,您怎么看?

  【杨通宾】从定制行业来讲在网络上电商销售很多人其实都不敢想,之前我们也不敢想,就是想尝试一下看看它到底有什么问题,什么地方出现问题导致我们不能运行大家不去做就发现不了问题在什么地方。通过我们的观察有几个品牌运作得是不错的,通过他们的运作我们也发现有很多的缺点,落地无法实行。我们在全国有差不多有800多家门店,基本上我们的加盟商在全国各地一般的地级市甚至县级市都有我们的专卖店,所以通过网络销售以后再结合落地去进行测量、安装、设计、售后,通过落地的代理商来解决,所以落地能够跟网上实行很好的对接,我的网络销售就可以顺利实施。

  【新浪家居】在电子商务的销售过程中,销售商跟总部之间的流程会出现一些断裂或者沟通不顺畅呢?

  【杨通宾】网店我们刚刚在做技术运作,我们在整个的网络里面推广我们网店的时候我会跟所有的经销商有一个合同上的要约,我会要求他必须按照要约的标准去实施、规范去做,如果达不到网店的销售利润跟他没有任何的关系。另外我也要做这基础的培训工作,有些经销商对我们的销售模式并不是十分认同和理解,这需要反复地跟他们灌输让他们理解才能跟总部达成一致。第三我对他们的服务进行严格的标准,如果他们的服务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不仅利益没有了还要接受我们对他们的处罚。

  【新浪家居】今天这么多行业的人士来参加这个聚会,您对上午的一些演讲有没有哪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杨通宾】我觉得中国橱柜行业发展二十年时间,应该讲这个队伍是越来越强大,现在我们有400多个会员,应该讲企业真正发展到今天,有一个很突出的感受,就是这个组织是越来越强大,发展了很多新会员,包括很多配套的企业,今天也是首次参加会议,他们也感觉我们橱柜行业真的不错,他们同时进入这个行业有一个家的感觉。通过这么多年的市场洗礼我们中国有一批杰出的企业家,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我们中国橱柜行业的一个良性健康的发展,让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涌现出大批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同时通过在国内的锻炼和锤炼以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中国的发展、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发展发扬光大,我认为这我们中国橱柜企业共同努力要做的一件大事。

  【新浪家居】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让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