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牌林伟:创新是在对企业、行业和消费者负责

icon 2011-10-25 11:19:44
icon 0

摘要:2011年10月18日,鹰牌陶瓷在佛山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会上,鹰牌陶瓷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产品――晶聚合。新浪家居针对鹰牌陶瓷在新技术研发、重视创新的问题上采访了鹰牌陶瓷的总裁林伟先生。

鹰牌林伟:创新是在对企业、行业和消费者负责图为鹰牌陶瓷总裁林伟先生

  2011年10月18日,鹰牌陶瓷在佛山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会上,鹰牌陶瓷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产品――晶聚合。晶聚合瓷砖的烧制在传统的工艺上需要两次,现在仅需一次。而这种技术的突破来源于鹰牌近十年的努力。新浪家居针对鹰牌陶瓷在新技术研发、重视创新的问题上采访了鹰牌陶瓷的总裁林伟先生。

  “鹰牌一小步,行业一大步”,领先技术受到业内人士称赞

  因为技术的难度很大,门槛太高, 在“晶聚合”开发成功并批量生产之前,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过批量生产的一次烧微晶产品,微晶产品的耐磨性似乎已经成了不可攻克的难题。例如微晶产品的不耐磨、硬度低、应用范围狭窄等功能缺陷依然困扰着行业。

  鹰牌以自身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投入巨资,大胆突破、坚持不懈,终于攻克了这个技术难题,率先研发出“晶聚合”一次烧成微晶产品,攻克了不耐磨的难题,填补了行业空白;而且世家晶品晶聚合表面莫氏硬度达到6,耐磨程度和硬度接近抛光砖,实现了陶瓷行业多年来梦寐以求的生产工艺突破。正是由于鹰牌“晶聚合”技术的超前性,该技术于10月13日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是,晶聚合研发项目在降能节耗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技术产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鹰牌自喻:这一技术的突破虽然是鹰牌的一小步,却是行业的一大步。而这一比喻也受到了行业内许多同行专家的认可。中国卫生建筑陶瓷协会叶向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何天雄在发布会上,就高度赞扬了鹰牌这款新产品晶聚合,并表达了他们对鹰牌集团总裁林伟先生的敬意。

  行业规范亟待调整 业内创新亟待提高

  国内近几年来一直在从生产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各行各业都在追求原创、新技术的开发,陶瓷行业也是如此,行业内许多像鹰牌一样的企业都在努力研发新技术,生产有自己知识产权并有竞争价值的产品,但同样行业内不可避免的也存在了一些靠抄袭、模仿而生存的企业。在发布会上鹰牌透露了行业内的一件丑闻:有同行三番四次的潜入鹰牌研发内部,盗取鹰牌晶聚合瓷砖的研发成果。就这件事,鹰牌集团总裁林伟气愤一些企业这样的行为,但更担忧行业的前景,“鹰牌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发推广新产品,而一些人则通过不道德甚至是非常卑鄙的手段去偷窃或者是模仿。这不是鹰牌愿意去看到的,也不是行业愿意看到的。陶瓷行业确实规模很大,我呼吁陶瓷企业应该更加自立,走差异化的、自主创新的道路,这样企业才会走得更好、更稳,才会形成真正的品牌,才能够让消费者认同这个品牌。”林伟更重视的是行业内如果有一批靠偷袭、模仿而生存的企业,势必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成熟的发展。“一个品牌的经营如果只是靠剽窃、抄袭,缺乏自身的原创精神,这个企业不可能在市场上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创新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企业的源动力。”诚如林伟先生所言,创新的方式有很多,一个企业要发展也有更多的途径和路径,但如何只想找捷径,这种不自立的行为是对企业不负责任,对行业不负责任,对消费者也不负责任。

  重视企业的责任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对企业、对行业、对消费者负责,是一家企业赖以长存的根本!鹰牌研发“晶聚合”一次烧微晶产品的出发点,是为了响应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这是一个社会型企业以负责任的态度,通过科技创新达到的结果。而这个结果也响应了国家今年“十二五”规划的号召,以低碳经济的高度,走进未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企业发展的经济大潮中去。

  鹰牌成功本质或许就是源于此。林伟先生也谈到:做陶瓷企业要回归到制造业的本质上,要从消费者的角度、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去寻找适合自身企业的创新。如果一个企业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存,以后靠什么去发展,我想消费群体也不一定会认同你,一定不会跟着你。”也正因为鹰牌一直以来坚持从市场需求,以消费的需求为出发点,鹰牌陶瓷的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而此次推出的晶聚合瓷砖也是非常成功的一款产品,林伟先生还分享了他在意大利博罗尼亚展会的一个惊喜:晶聚合这款产品在意大利博罗尼亚展的亮相受到了欧洲人的热烈追捧,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国人自己研发生产的晶聚合瓷砖在工艺和技术上都突破了欧洲人现有的水平,这是陶瓷行业愿意看到的,也是国人愿意看到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