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装协吴蒙友:装饰行业急需标准

icon 2011-10-21 22:38:51
icon 0

摘要:  在精装修创建的行业价值链上,开发商是一个资源整合者,虽然现在精装房逐渐得到推广和普及,但是,很多精装房屋的风格几乎完全一致,布局和装饰毫无特点可言。而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却是个性化的,那么,家居企业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由新浪家居主...

  在精装修创建的行业价值链上,开发商是一个资源整合者,虽然现在精装房逐渐得到推广和普及,但是,很多精装房屋的风格几乎完全一致,布局和装饰毫无特点可言。而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却是个性化的,那么,家居企业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由新浪家居主办的2011精装房产业链整合之道论坛活动上采访了广东省装协秘书长吴蒙友。

  时间:2011年10月21日

  地点:凯旋华美达

  嘉宾:广东省装协吴蒙友

广东省装协吴蒙友:装饰行业急需标准吴蒙友

  【新浪家居】您好!您是怎么看今年的精装房市场?

  【吴蒙友】精装房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今年的装修市场态势不错还是受到精装房大趋势的冲击,影响市场的发展?

  【吴蒙友】也不能说很不错,现在应该说还是一个发展阶段,强大可能由于现在这一类的装饰公司有很多,家装公司他们的实力是参差不齐的,所以你说他要强大可能有一些企业逐渐的有些家装企业规范起来了,像广州的星艺、深圳的名雕等,他们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规范。

  【新浪家居】今年的精装房市场在您看来是大势所趋,但以后也是一个整体的趋势。我前几天看新闻厦门那边部分取消了精装房。

  【吴蒙友】房地产取消精装房实际上是不对的,他取消精装房对于市场仍然是回到混乱的阶段。

  【新浪家居】刚才一位嘉宾讲到,现在的精装房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您是怎么看待明年的市场?明年的市场整体的环境也不太好,消费者的要求会不会更高?

  【吴蒙友】这是一个市场调节的问题,市场和材料方面都有所涨价,价格都有所提高,肯定他的装修也要提高,这是毫无疑问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明年精装房行业要怎么调整呢?

  【吴蒙友】明年还是应该继续要出台一些规范性的东西。

  【新浪家居】您是更希望行业自己来规范还是国家从一些法律政策上来规范?

  【吴蒙友】首先是行业规范,从而促进国家的规范。

  【新浪家居】我们行业目前有什么规范出来吗?

  【吴蒙友】我们行业有这样的规范,今年我们就实行了《住宅装修验收标准》,这个已经起草了,广东省的省政府也非常重视这一块,质监局已经催促我们把这个标准制定出来。

  【新浪家居】规范出来后,我们装饰行业如何去实施?

  【吴蒙友】批下来以后我们肯定是要组织一个管理队伍。

  【新浪家居】怎么带动企业来参与规范呢?

  【吴蒙友】有市场管理、行业标准、装修规范,它对各方面都有一个约束。

  【新浪家居】会不会找一些领头型的企业,让他们首先参与进来,用大企业做榜样?

  【吴蒙友】这样的话对规范性的企业是有好处的,因为家装行业有很多这样的游击队,像这样的肯定是不行的了。一旦规范建立,对装饰企业、材料商都有好处,其实我们的规范、标准里面有一些强制性的措施,比如说空气质量的要求,还有材料对环境的要求,材料对人体的要求。

  【新浪家居】这个规范出来以后我们行业和已经规范了的企业都会带头促使它更好地实施。

  【吴蒙友】对。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