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成创展:木门企业如何做到规模效益

icon 2011-06-27 14:20:19
icon 0

摘要:未来的5-10年会涌现出几家或十几家大的品牌企业,相当一批中小企业可能就要面临合并、兼并、垮掉等命运,即使能够生存其市场空间也会很小了。作为30家亿元以上产值的企业之一 一― 润成创展木门负责人提到: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为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从1999年起,中国木门行业开始快速发展,经过10多年磨炼,木门行业以全新独立的姿态屹立于中国市场。随着近5年需求持续快速的增长,规模化成为企业的必由之路。到底如何实现规模经济效益,让企业在规模化的发展中快速成长?

  什么是规模经济和规模效益?

  规模经济,即因规模增大带来的经济效益的提高。规模效应是一个经济学上研究的课题。说白了就是你的生产要达到或超过盈亏平衡点,即规模效益。因为任何生产都是有成本的,一般包括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要达到盈利,必须使得销售收入大于生产成本,而这其中的固定成本是不变的,所以生产的越多,分摊到单个产品中的固定成本就越少,盈利就越多。经济学中的规模效应是根据边际成本递减推导出来的,就是说企业的成本包括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混合成本则可以分解为这两种成本,在生产规模扩大后,变动成本同比例增加而固定成本不增加,所以单位产品成本就会下降,企业的销售利润率就会上升。

  现在木门行业规模状况

  木门行业2004年总产值尚不足200亿元。随后,每年以25%―40%的速度高速增长。近几年均已30%的增速发展。2006年产值达到320亿元,2007年超过400亿元,2008年达到500亿元,2009年,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众多行业的发展均出现程度不一的下滑,而木门行业独善其身,仍然保持了30%的增长速度,产值超过600亿元,到今年,更预计到达2000亿之多。在拥有广阔市场和发展空间的同时,木门行业也存在着比较严重的问题。诸如,市场成熟度不高,整体规模较小,品牌集中度非常低。据统计,目前国内从事木门生产的企业预计在4000-5000家以上,其中,以年产几千到上万套木门规模的企业居多。有数据统计,木门企业中,年产值在1000--3000万元之间,约占40%,3000万元--5000万元约占 30%,5000万元--1亿元约占30%,亿元以上产值的只有30家左右,熟悉的国内知名品牌,有润成创展木门等。而主要制约木门企业规模化生产的主要原因是木门标准的缺失,企业基本上是定制式生产,难以进行流水线大规模生产。但最近住宅标准化落实,正在大力推进木门行业的标准化确定,待标准确定,谁优先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谁将会拥有更大的市场优势!

  如何产生更好的规模经济效益?

  未来的5-10年会涌现出几家或十几家大的品牌企业,相当一批中小企业可能就要面临合并、兼并、垮掉等命运,即使能够生存其市场空间也会很小了。作为30家亿元以上产值的企业之一 一― 润成创展木门负责人提到: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为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做准备。从05年倡议和起草《木质门》行业标准,之后花巨资引进先进的流水生产线,改进生产流程,提升管理效率。规模化的生产可以大大降低产品的变动成本,无论是人力或者工序产生的成本都会降低。另外,拥有更大的产能分摊固定成本,能大大降低单位产品的固定费用,从而让我们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实现规模化生产是木门企业的必由之路!

  继润成创展木门之后,各大的品牌都在引进新设备,改革企业管理模式,为求适应市场的趋势和变化。

  未来的木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木门企业应该高瞻远瞩,做好充分的准备,让规模经济带来更大的效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