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衣柜营销“最后一公里”

icon 2011-06-02 16:13:49
icon 0

摘要:目前,我国整体衣柜行业还较为分散,没有一家企业能称雄全国所有区域市场,总在若干区域内销售疲软,品牌市场影响力有限。要想扭转这种局面,企业必须努力提高销量,以硬销量开拓市场,提升企业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目前,我国整体衣柜行业还较为分散,没有一家企业能称雄全国所有区域市场,总在若干区域内销售疲软,品牌市场影响力有限。要想扭转这种局面,企业必须努力提高销量,以硬销量开拓市场,提升企业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巧打产品“组合拳”

  产品是企业发展之根本,只有巧打产品组合拳,构建出不同层次产品的纵向组合与不同类型产品的横向组合,才能扎根于市场,使市场消费群、网络密度、产品流转速度和流量最大化。其中,要重点打好两套组合拳:一是主推一款有足够竞争力和销售潜力的产品,迅速扩大市场份额;二是培育一款能够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的主打产品,提升产品美誉度。

  邦元・名匠一直以来都注重产品研发及工艺技术的提高,定期推出新品,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公司以专业、专注精神设计产品,努力传达自由、优雅、温馨、时尚的生活理念。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之一,衣柜企业需要在设计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上下足功夫,这个过程很漫长,考验着衣柜企业的资金与设计实力。

  击对手软肋,增强竞争力

  在区域市场的较量中,企业不仅要善于弥补自身的短板,更要善于关注竞争对手的薄弱环节,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企业在切入市场时,应该“飞石击蛋”,找到竞争对手在这一区域市场的薄弱环节,并针对性地开展市场运作,抓住竞争对手的软肋,打造自身硬销量,用速度及产品优势击倒对手。在向竞争对手的硬销量市场发起攻坚战时,企业应该“激流漂石”,投入高于竞争对手3 倍以上的人力、财力、物力(兵法中3 倍兵力原则),通过规模上的优势进行围剿。邦元・名匠“五星营销联盟”就是一个很好的“激流漂石”例子,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互帮、互学,相互协作,共同经营、共同发展。

  打通营销“最后一公里”

  市场营销要缩短两个距离:一个是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物理距离,这是指衣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空间距离;另一个是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心理距离,这是产品价值与消费者需求的认知距离。

  缩短第一个距离,首先要将产品从厂家运往到各地的专卖店,然后就是要将产品从专卖店交付给终端客户。笔者把后者称作营销“最后一公里”,要想走完“最后一公里”,并非易事。整体衣柜的定制化特征,要求衣柜企业必须有畅通无阻的服务流程和良好、专业的售后跟踪服务,确保从接单到测量,从下单到出货,从物流到安装,都准确无误,这样“最后一公里”才能顺利完成。

  缩短第二个距离,不仅需要企业的企划、设计和制造人员打造出高品质的产品,为产品销售创造先决条件,同时还需要后期营销人员的全程跟进与不断推动。如何在终端与消费者进行有效的沟通,是打通营销“最后一公里”最为关键的一环。

  企业在市场争锋中,谁销量更大,谁就拥有更大的话语权。硬销量才是硬道理,只要沿着硬销量的方向做下去,企业就能在弱势市场做出强势销量。一旦有了强势销量的带动,薄弱市场自然也会变成强势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