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直击上海厨卫展 行业专家分析卫浴大趋势(2)

icon 2011-05-26 00:45:58
icon 0

摘要:第十六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海厨卫展作为亚洲最大厨卫展,迄今已成功举办过15届,今年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行业专家分享卫浴潮流趋势

  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一直在行业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受到国内外行业人士的关注,因此每年各企业都会以此作为新品发布的平台,各种新的产品、技术、功能、材质都会汇聚一堂,从中透视出今后一段时间内卫浴行业的流行趋势。

新浪家居直击上海厨卫展  行业专家分析卫浴大趋势(2)华盛新品梦想T台

  趋势一:产品风格告别简欧,走向柔和

  从整体家居空间而言,简约欧式风格一直是国内消费者以及设计师们所热衷的风格之一,在过往几年中,卫浴空间也流行简约欧式风格,体现出一种潮流以及身份的象征,“不好断定今后卫浴产品的流行趋势具体走向如何,但却可以肯定的是简欧风格必将慢慢从卫浴空间退出。” 留学英国,回国后创办立品品牌的著名设计师郑铮在看完展后对记者如是说。郑铮从事卫浴产品设计多年,对产品非常熟悉,他谈到,今年从整个厨卫展的展厅设计以及展出产品来看,往年产品在空间张扬、跳跃的感觉越来越少,今年更多是产品和空间越来越柔和,让人感觉休闲和轻松。这也说明无论是卫浴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越来越注重对卫浴产品和空间本质需求的回归,不再盲目追求华而不实的外在形态,更关注人的本性需求。汉斯格雅的展厅和产品的设计就体现出这一特色,力求表现低调,但整个氛围非常舒适、柔和,给人一种优越品质的感觉。

  趋势二:智能化产品表现突出

  在过去几年,节水一直是卫浴产品宣传的关键词之一,而随着节水技术的普及,这已经成为卫浴企业的基本标准,而此后智能化开始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国内外各品牌都在积极研发智能化产品,“智能”逐渐成为了卫浴行业的关键词,在今年的厨卫展感受尤为明显。箭牌事业部总经理方春也认为科技智能是今年展会的亮点之一,箭牌推出多款环保智能产品,旨在为消费者创造更完美、舒适、健康的理念。智能设备的普及,智能化在卫浴里面将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帮助消费者用的更省心,生活更方便。

  趋势三:材料多元化 陶瓷原料比列缩小

  陶瓷原料具有成本低、防污能力强、耐磨、光泽感好等不可忽视的优势,使其一直以来成为卫浴产品的绝对主材料,“陶瓷最致命的地方是它必须要经过一道工序就是烧制,烧的过程当中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因为陶瓷有10―15%的收缩率,这个收缩率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工艺师都只能纯凭经验去判断。”也因此,在今年上海厨卫展上,众多品牌开始运用其他材料来取代陶瓷原材料,出现了不锈钢材质浴室柜,树脂材料的洗手池等,各种材质开始涌现,而著名设计师郑铮表示,其实在国外用陶瓷做卫浴产品的比例已经降低,国内也在开始朝着这个趋势发展。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