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鲸卫浴杨红:品牌营销打的是整体拳

icon 2011-05-26 00:26:35
icon 0

摘要:品牌营销不是一下子就能促成的,而是必须日积月累点点滴滴从细节去做。我们给行业人士感觉好像我们做活动比较活跃,但是这几年我们也是把整个产品从形象包装,到这些平面,然后到展示,都尽量调性一致,打出去的是一套整体拳,而不是单打独斗。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2011年5月25日 将在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上海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世界 第三大 卫浴展、亚州最大的厨卫展会之一,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15届,上海厨卫展一向被视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天,我们有幸在展会上采访到浪鲸市场总监杨红女士。

浪鲸卫浴杨红:品牌营销打的是整体拳图为浪鲸市场总监杨红女士(左)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浪鲸市场总监杨红女士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杨总您好,您对本次展会有什么感受?

  【杨红】上海卫浴展已经成为厨卫行业的一个最具有行业领导地位的展会,所以每个厂家包括我们都特别关注的。这一届展会的搭建包括产品跟我们的主题比较相符,我们比较满意。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带来了哪些产品过来?

  【杨红】这次展会我们的主题叫“精彩魅影完美演绎”,“精”是指我们的品牌,走时尚科技的路线,“彩”是落在带来所有的产品上,我们的所有产品一改往日的比较硬朗的形象,加进了很多柔的元素,有些客户说加进女人的元素。

  【新浪家居】比如说花纹什么的。

  【杨红】对。我们的标间整套系列,本来提倡的是整体卫浴,主要是突出一个整体。第二个就是在风格上也是“彩”,以彩色为主,有金色的、有香槟金的、银色的,包括一些国画,这些都是属于“釉下彩”,一次烧成。

  【新浪家居】您刚刚讲到加进了一些女人的元素,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客户群体在扩大呢?

  【杨红】我一直认为销售渠道的开拓源头应该从产品开始,因为产品就定位着你是走什么样的渠道,这一次不是说浪鲸产品换了风格而是说增加类别,这种类别定位就是说增加附加值走设计师的路线,走一些家装的路线,包括一些零售。

  【新浪家居】目前浪鲸在全国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杨红】我们在09年就定了,把一线市场客户扶强,然后主抓二三线市场,我们对每一个新开发的客户全方位地服务,叫做开发一个扶持一个,从公司内部的人员组织、架构、包装产品上来扶持。

  【新浪家居】全国这样大的一个网络布局,您觉得浪鲸在售后服务体系这一块是做得怎么样?

  【杨红】格力推出的无售后服务是因为他们的产品质量过硬,我们也是尽量往这一方面走。如果产品质量过硬以后售后服务相关的内容都可以减轻,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目前售后主要还是依赖于经销商体系和我们的客服,主要的目标和方向都是以消费者为主导。

  【新浪家居】刚才看到下面的LED屏展示了全年的一些活动,市场的活动开展得比较精彩,请谈谈您是如何看待品牌营销的?

  【杨红】品牌营销不是一下子就能促成的,而是必须日积月累点点滴滴从细节去做。我们给行业人士感觉好像我们做活动比较活跃,但是这几年我们也是把整个产品从形象包装,到这些平面,然后到展示,都尽量调性一致,打出去的是一套整体拳,而不是单打独斗。

  【新浪家居】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都非常看好中国的卫浴行业,您觉得浪鲸的品牌优势如何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凸显出来?

  【杨红】任何一个品牌的优势要有重大发展,靠的无非就是渠道。

  【新浪家居】浪鲸的品牌优势在竞争中是如何体现出来的?

  【杨红】我们的广告语是“品质浪鲸全球共享”,从内到外都是抓住品质,目标就是无售后。品质不光是产品品质还有人员品质,还有服务品质,所以第一需求重点在产品。我们今年又扩建了两个工厂,现在又一个窑炉已经在筹建当中,在满足产能方面,我们现在是需大于供。

  【新浪家居】需求市场非常大。

  【杨红】对,所以今年最主要的重心都是在满足产能上。你觉得浪鲸给你的印象是怎样的?

  【新浪家居】浪鲸给我的印象是比较大气,品质值得信赖。大家一讲到卫浴首先会想到几大品牌,浪鲸肯定其中之一。我刚刚看到下面的样板间还有浪鲸的一个太空梭,觉得比较特别。

  【杨红】太空梭技术确实是比较超前,我们这两年也主攻知识产权专利。在这个月月初,我们被佛山市政府评为知识产权强企,整个卫浴行业我们是唯一的一家。

  【新浪家居】这个荣誉非常高。

  【杨红】对,我们现在已经有60多项专利,因为我们的老板是很务实的人,他为什么要把公司的广告语定成“品质浪鲸”,就因为他觉得要从技术、要从设计、要从产品入手,整个公司所有的活动都要围绕着产品。今年为了协助客户开拓市场,我们会把产品线加长,分出工程的、零售的、家装的、设计师主推的,这样可以协助经销商团队进行销售,而且我们要提升经销商团队的质量,做了浪鲸就要让他赚到钱,他发展了我们才有发展,因为他是我们的前沿。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未来的行业走势?

  【杨红】大家都在说洗牌,但我也不觉得把谁洗掉了。国家现在出台限购令短时间内可能会对房产销售会有一些影响,直接也会影响到我们,在这个时候就该看每个企业的运作了。企业面临四面八方的压力,就看整个企业的战略是怎么定的。

  【新浪家居】总的来说你还是看好整个卫浴行业的发展?

  【杨红】我看好的,因为我是属于70年代的人,我经历过80年代、90年代和2000年,我觉得现在的人是越来越会享受,越来越会满足自己的欲望。现在中国的奢侈品已经超过日本,说明中国人的消费力还是有的,就看你怎样做出好的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新浪家居】有需求,就看各个企业如何把自己的品牌推广出去,深入人心。

  【杨红】品牌推广是一方面,而产品设计我觉得更重要。产品是灵魂,决定了渠道,也决定了推广,甚至决定公司的架构都有可能。我们今年主推设计工程产品,整个公司又成立了工程部,就专门来研究这块领域,整个核心都是围绕着产品来走的。

  【新浪家居】谢谢杨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