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王建珉会长:认识好风水 开启幸福大门

icon 2011-05-23 17:48:10
icon 0

摘要:谁说风水很难懂?谁说风水只是有钱人的玩意,离普罗大众很远呢?每个人都想要幸福,但是大多数的人都不懂得如何运用风水去抓住幸福,今天我们就请王老师为我们一起解开好风水的奥秘,帮大家开启幸福之门。

 采访王建珉会长:认识好风水 开启幸福大门世界风水文化协会的总会长 王建珉

  认识好风水 开启幸福大门

  【新浪乐居】所以风水是一门科学,对一个人的影响是一环扣一环的,从一些龙脉、祖坟到他的居住环境等等。

  【王建珉】对,很简单。为什么每个人清明日的时候很想去拜祖,去了那边发现自己的祖先祖坟有问题的话,假如你对风水没有相信的,你去到那里看到你的祖坟破裂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你就不要想了就给他自然吧,但是也不可以吧。你觉得这是我老祖先,他那边破坏会不会影响到我,你自动会想到风水,你自动会想到到底他的风水会不会破坏呢?有时候有些人感觉我这个做不是,我那个做不是,到底我祖坟有没有问题呢,或者我住宅里面有没有问题呢?都很多人会想这一方面。但是我觉得我们大家今天在新浪网这里,我觉得跟大家分享,或者有机会我也会在新浪网跟大家现场跟我们的粉丝、我们的观众直接地问答问题,解释什么是好风水。

  【新浪乐居】所以大家敬请期待。建筑风水他大概是讲些什么呢?

  【王建珉】有时候我讲到建筑风水,我感觉很多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会产生一个很矛盾的问题,讲到建筑风水我会讲到风水实际上上会跟设计师、工程师有误解和摩擦,磁场会碰撞。我遇到很多建筑设计师或者是建筑的工程师,他们时常会问我“王老师,到底我们这个设计跟风水有没有什么关系?有没有挂钩?”我说这个是非常地密切地挂钩,你是一个好设计师,因为你读了这么久、这么多年,你的设计,包括你本身可能出世的时候就有一个聪明的细胞,可能你对这个设计非常有经验,但是对风水我也希望大家去分享和了解,包括很多的风水专家、风水大师,他们的风水是很专业的,非常专业。但是他们对建筑的了解很少,真的很少,他少的时候,比如说风水老师他讲一套,设计师讲一套或者建筑师讲一套,或者工程师又讲一套,到底我主人家我要听谁的话?时常会产生这个矛盾。我觉得这个矛盾是不应该产生的,我觉得我们风水专家或者是设计专家或者是设计大师、工程师,大家不断地共同地分享,共同地研究,我觉得工程师、设计师你们有一个定位的,你们有一个好的定位,因为你们有算了,比如打地基,起这一栋楼起来你要打多重的地基,或者梁有多重或者是钢铁需要多少、水泥需要多少,你已经有这个预算了。风水跟设计共同起来研究、共同一起来设计,我认为比较优美比较好的风水。

  【新浪乐居】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结合。

  【王建珉】对,比如有些人说风水师去了这个拆那个拆,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或者这个门拆掉那个门拆掉,你有没有想到到底这个楼房他有没有柱头或者梁,你拆这个会影响到整个设计的主调吗?比如说这个门本来设计得很好,古代所讲的“左青龙右白虎”,通常会讲这些东西,这个是真的有“左青龙右白虎”,我们会尽量跟设计师、建筑师大家共同配合、研究、分享,才得到一个主人家要的东西。比如说主人家今天又请风水师来,又请设计来,他很矛盾的是你讲一套他又讲一套,我认为我们大家共同一起来分享,包括主人家包括设计师、工程师,大家开个会研究,比如说主人家我要的是这样的房子,我要这样的方式,我要这样的设计,我想要这样的风格。可能你设计师会说今年2011年比较流行什么,比如说这个建筑师他说“哎呀这个也是蛮好的”,或者这个工程师“这个不行了,这个会影响到地基的问题。”但是风水师另外来讲了“这个符合不到风水角度”,到底什么是风水角度?到底设计跟风水角度是什么?我们时常讲的是调光、颜色布局,比如说有些植物的布局,比如说有些主人家说“我这边放一个鱼缸好不好,我这里放一个植物好不好”,或者放两个,这里有一个鱼缸,这边有一个植物在这里,这个很绿,这个是青色、这个是红色,他是木色,旺火就旺起来。所以我觉得建筑风水要讲下去真的很多很多,我希望有机会我可以跟我们著名的设计师、工程师,大家一起共同分享来给我们的观众、给我们的读者、给我们的粉丝大家来分享一下什么叫做建筑风水、好风水。

  【新浪乐居】应该是风水师、设计师、建筑师三者共同为屋主打造最幸福的空间、最完美的空间。

  【王建珉】对,最基本风水师要会看蓝图、会看建筑图,因为你要看风水,我们不是只有拿罗盘而已,我们还要了解这个整个的进度图我们要调那个位会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设计,会不会影响里面的建筑,所以我觉得我们在风水学、风水老师或者是风水大师,我们在建筑的大蓝图或者是建筑图,我们也是真的要多多了解,这个建筑图到底他画这个东西会不会影响,或者你要改的东西会不会影响他,我认为这个东西应该大家共同地配合、商量、分享,主人家就会得到一个很开心、和快乐的好风水。假如请你们逐位的来做,有听到你们在场或者听到你们讲得不和,主人家好像也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去相信谁,他很矛盾。我觉得我们做建筑风水的,我们做专家的,我认为我们比较喜欢跟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主人家大家一起共同来开会,来分享主人家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东西,设计师想设计一个什么样的款,大家共同来开会,做一个好风水,做一个很美观的建筑好风水。

  【新浪乐居】然后大家一起有商有量,然后做出让互助满意的作品,一个让屋主住得放心、住得舒心的幸福空间。

  【王建珉】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