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设计师陈嘉君:幸福感来源于自我的提升

icon 2011-05-20 17:10:47
icon 0

摘要:本期《Talk设计》的嘉宾将请来广州市壹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和陈嘉君。我们将围绕设计和幸福的主题展开探讨,来看看设计师眼中的幸福设计和幸福生活是什么样的。

采访人物:广州市壹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 陈嘉君

采访地点:广州市壹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采访人:新浪家居 陈嘉怡

专访设计师陈嘉君:幸福感来源于自我的提升设计师陈嘉君

  幸福感来源于自我的提升

  【新浪家居】作为羊城十大新势力设计师之一,陈老师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对广州这座城市的印象和看法?

  【陈嘉君】作为羊城十大新势力设计师之一,其实早几年新势力就已经邀请我参加了,以前我一直会觉得类似的活动好像有会有点表面化,但是参加了以后觉得还是比较过瘾的。参与目的绝对不在拿奖,只是通过这个平台以后认识了很多更高一层的设计师。

  【新浪家居】就是想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设计师。

  【陈嘉君】对,认识了一帮朋友我觉得这是很关键的,如果还有这类的活动还是要参加,有没有奖都没有关系。

  【新浪家居】调查显示广州举办亚运会之后,广州人普遍的幸福指数提高了,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呢?   

  【陈嘉君】亚运会之后,幸福的提升是肯定的了。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你对这座城市的认识应该是很深刻的。

  【陈嘉君】经过几十年的沉淀,我今年37了,这几十年一直在广州生活着,只不过有一段时间在香港生活了一段时间而已。发现广州的变化非常大,特别是亚运会后,很多的交通设施、建筑群体、道路建设等等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广州人和一个设计师,我觉得很自豪,广州终于脱离了在上海、北京、深圳的影子,起码算是在四大城市里面。

  【新浪家居】能评价一下广州的设计界吗?为什么会选择在广州这边发展呢?

  【陈嘉君】作为广州的本土设计师我是肯定想捍卫广州设计团体的声誉。因为在全国来说,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一些设计群体还是比较落后的。特别是深圳评为“设计之都”以后,我就会思考觉得为什么它有这样的机会呢?因为深圳是一个新城市,很多的项目可以允许它有这样的一个平台给设计师发展,广州为什么没有被评为“设计之都”呢?也许是因为一些硬件跟不上,所以我是比较捍卫广州的设计团体的。有什么公益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单单自己能力上去了不行,还要把提高整个广州团体在全国的影响力才行,每次听到说广州是“文化沙漠”之类的话都会觉得不舒服。

  【新浪家居】所以现在比较致力于捍卫广州的设计地位。

  【陈嘉君】对。

  【新浪家居】 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你会给广州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打几分呢?

  【陈嘉君】我觉得这个问题要分很多方面,每个人对幸福的概念都不一样,有些人可能觉得呼吸新鲜的空气就觉得很幸福了。

  【新浪家居】对,不同的人对幸福的定义不一样,您作为一个设计师您是怎样定义幸福的呢?

  【陈嘉君】我的幸福感很怪奇怪的。

  【新浪家居】我也很好奇您作为一名设计师怎样才觉得幸福呢,感到幸福的来源主要是什么?

  【陈嘉君】我举一个例子,美女有男朋友送了一个奢侈的包包她就会觉得无比地幸福。有些人觉得赚到钱买到房子也是非常大的幸福。我的幸福感是源自在学习的过程中吸收到的一些专业技能。所以说有些人说你是不是有病啊,越工作越开心,越学习越开心?其实不是,我觉得有学习这个过程、动力你才会有幸福感,没有提高就没有幸福了。

  【新浪家居】很多令你幸福的东西都要靠实力来争取,实力从何而来?就是要充实自己从知识而来。

  【陈嘉君】对,我就觉得我的幸福感就是通过学习提高自己。

  【新浪家居】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陈嘉君】所以说是不是说起来很奇怪啊。

  【新浪家居】不怪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感。所以10分是满分的话,你会给广州的幸福指数打几分呢?

  【陈嘉君】我觉得可以打8分。

  【新浪家居】广州最近都有入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之一。反而上海、北京都没有入选到十大幸福城市。

  【陈嘉君】是,很多高档的配套都是这几年才有的。你看那些高端的品牌也是近年才进来广州就就知道,他们看到了广州的发展前景。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