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卫浴林晓祥:以产品支持品牌 细节决定成败

icon 2011-04-29 18:22:50
icon 0

摘要:大家都在顺应市场,市场在做什么就跟着走。但我在研发上回投入很多费用,可能暂时见效没那么快,可一旦我成功了别人就很难模仿。这个成功就是我的生命力,品牌这一块根本就急不了。

华盛卫浴林晓祥:以产品支持品牌 细节决定成败华盛卫浴总裁 林晓祥

  访谈时间:4月28日晚

  访谈对象:华盛卫浴总裁林晓祥

  访谈地点:华盛卫浴总部

  主持人:新浪华南家居  查雅菲

  【新浪家居】林总,华盛这个品牌当初是什么样的定位?

  【林晓祥】我们最起初的定位一开始是整体卫浴,整体卫浴这一块现在很多人都在提倡,在我没有改革之前我们走的路线跟别人的路线也都是一样。因为整体卫浴涵盖了很多东西,但是这一块最主要的还是在产品组合,很多人有提出这点,但没有做得很到位。后面为什么我会提出走年轻时尚这个概念,一方面我们品牌的核心定位传播,包括整个品牌形象塑造都围绕着年轻时尚这一块去做。在整个行业当中因为健康环保这种我们不想提的,因为健康环保属于品牌最基本的,是企业发展最基本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前提条件。时尚年轻对于我们整个品牌塑造有很多渠道,因为时尚年轻的东西就是不寻常的东西。

  【新浪家居】要做出不寻常的东西出来是不是对设计师的要求比较高。

  【林晓祥】一方面在产品方面要凸显,但是最主要还是在品牌文化的塑造和传播这一块,因为产品要走时尚个性化路线的话肯定会跟市场脱节,上一次中组部的院士来我们企业调研,谈到80后的消费群体定位的时候,因为不够理解我说的这一块的定义,他感觉我定位80后就是受限了,那70后不做了?60后不做了?其实不是这种含义,我定位80后是品牌核心定位,如果说针对70后、60后去塑造品牌,我感觉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去做的,起码目前来说是这样的。我们的产品线一样拉得很长,一样会有60后、70后喜欢的东西,一样会有公众款和普通款,但是都在走个性是不可能的,中国市场走个性化市场永远做不到,很多人误认为我在做时尚年轻是在走个性化,其实不是在走个性化,是品牌个性,但是产品一定不会太过于个性。

  【新浪家居】能不能透露一下在即将开始的上海卫浴展上关于品牌推广会有哪些动作?

  【林晓祥】我们以后的品牌会跟些时尚群体会有一些互动,包括品牌文化的传播,不管用什么形式去打造,都要跟年轻人去互动。我这次很担心上海展能不能做到我想要做的东西,单纯地找几个美女、帅哥过来模特走秀是没意义的,必须要有导演、摄影师、策划,从妆面、服装、造型、妆面在空间上去变化出一种时尚的感觉,而不是说你单纯坐在那里我给你派一张照片,那就没有意义了。

  【新浪家居】那就需要前期从细节上准备大量的策划工作。

  【林晓祥】对,品牌是一个很长的长期工程,得慢慢来,我现在不急于在品牌这一块做什么,先准备好前期工作。

  【新浪家居】目前的工作是专注于哪方面?

  【林晓祥】我们现在渠道发展速度很快,很多的代理商都还没有完全了解品牌的概念。所以很多品牌的核心内容一定要赶紧完善起来。从去年到今年专卖店已经有400多家,今年可能会突破了1千家,速度算挺快的了。从去年的春节过后开始接手工作,并进行品牌变革和产品整合。这次上海展也想介绍一下我们的时尚,在展会现场拍摄这个平面的大片,如果拍得好我就会组成一本小册子。

  【新浪家居】在现场拍是吗?

  【林晓祥】是的。

  【新浪家居】那应该会很吸引人的。

  【林晓祥】只要是美女都很吸引人。

  【新浪家居】前一阵子的米兰展有没有去?

  【林晓祥】有去了。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些体会跟大家分享一下?

  【林晓祥】最简单的经验就是细节。

  【新浪家居】看到您在微博上有写“细节决定成败”。

  【林晓祥】真的是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人不去研究,不去考虑细节,只是考虑如何尽可能让成本更低,不敢想象花大成本下去的产品能不能卖得出去。为什么国际顶尖的奢侈品牌全部出自意大利法国呢?他们的技术不会比中国落后,但他们的东西甘愿还是用手工去做,他们的员工成本高、材料高,还是一样价格可以卖得上去,假说他们对生产、产品的意识跟中国一样,他们再有多强的品牌理念也不可能把产品推出去。其实品牌花再多功夫也需要产品的支撑。

  【新浪家居】长远看按您自己的规划,几年之后会希望把华盛的品牌拉伸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林晓祥】我现在借助华盛卫浴这一块在开发网络,但是最终品牌这一块我是要做整体家居品牌,我们到时候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已经很强了,包括我们对全国的各个产业、各个供应商这边都是掌握得非常熟悉的,因为我们到时候我如果一旦那时候推出去的话量肯定会很大,不可能我所有的产品全部自己生产,我只有顶多到那时候30%是自产70%是外贴的,我们抓的是我们的品牌策划、管理跟产品的研发,跟网络终端的管理,而不是说要扩大多大生产规模。我们公司现在有两条路线要走,一个是卫生陶瓷,卫生陶瓷这一块我们也要准备目标是做行业的标杆出来,包括我们现在在计划跟像清华北大这些读化工系的一些研究生、博士还有院士去探讨。探讨把他们的工作站放到我们这边来,我们不单单开发外观这一块,在产品技术的研发创新我们接下去会大量地投入,中国人就是很多人都太急,所以很难成就一个百年品牌,很难成就一个长期的品牌,不断地感觉自己好像没有永远的生命力,不管他发展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还是感觉自己很危机、很危险,因为他没有掌握自己的生命力。大家都在顺应市场,市场在做什么就跟着走。但我在研发上回投入很多费用,可能暂时见效没那么快,可一旦我成功了别人就很难模仿。这个成功就是我的生命力,品牌这一块根本就急不了。

  【新浪家居】在品牌建设上有没有想过跟国外的一些大品牌合作?

  【林晓祥】这个有在探讨,其实跟国外品牌合作这一块就是说对我们自己的品牌会有一定的影响。我也在托国外的朋友在研究,国外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些牌子我在准备去代理一个过来,因为他们对品牌的理解跟我们对品牌的理解也不一样,可以中外结合。

  【新浪家居】谢谢林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