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刘硕真:给别人希望 收获快乐

icon 2011-03-02 00:06:23
icon 0

  2月26日,中山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里千人举杯,共庆2011生活家全国经销商年度会议召开。生活家自发展以来一直致力于引领地板行业流行趋势,对于2011年生活家的发展,董事长刘硕真对品牌的定位做了新的规划。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中,刘硕真董事长对生活家做了新的诠释。

生活家刘硕真:给别人希望 收获快乐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

  【采访时间】2011年2月27日14点

  【采访地点】生活家经销商年会现场

  【采访嘉宾】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

  【主持人】新浪家居 查雅菲

  【新浪乐居】刘总您好,这两天都是打的红领带很喜庆啊。

  【刘硕真】每次年会都打红领带。你知道为什么打红领带呢?

  【新浪乐居】因为开年会,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刘硕真】还有一个原因,我在指导公司工作的时候有一件事情是不可或缺的,就是对事业的热情,红色就是代表了热情。

  【新浪乐居】给员工也传达出了您在公司里的一种活力、朝气。作为生活家这个品牌的领头人,您本人也是一个生活家,您本人就是从生活的一种态度、一种要求在做一种企业文化在里面,本身就在传达给公司的员工在里面是吗?

  【刘硕真】是。

  【新浪乐居】您对生活有怎样的要求和态度呢?

  【刘硕真】其实我一直在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形态来过自己的生活。生活家有一个杂志是要分享给客户的季刊,那里面有很多我们的观念还有企划部的努力。希望通过不同的角度把这世界上很多值得分享的事情透过季刊来传递给大家,包括生活家的产品其实也是有这样的想法去做的。我常常旅游全世界的时候看到一些蛮有意思的事,我就会把它应用到公司发展的产品上,我觉得通过观察、通过学习,可以让生活更美好。

  生活的哲学对于我来说,很多的文字去诠释他,万变不离其宗,我一直觉得活得开心是很重要的,因为生活在每个阶段都在不断成长,以前人家说“四十而立”、“五十而不惑”、“六十而顺”,每个阶段不一样你选择生活的模式跟形态会有差异的。可是你有没有觉得现在人的幸福指数很低。

  【新浪乐居】确实是。

  【刘硕真】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开心,有一段话我觉得写得非常好,说城市里的人不懂得抬头看看天空,不知道星星月亮在哪,看的满眼都是愁,其实只要换一个角度,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我想做的事就是常常会去提醒自己还有告诉别人,我们的生活应该怎么做。我个人觉得活得有意思很重要,生活家做了一些慈善的事情,我感觉人是为了希望而活着,给别人希望,自己的回报就是快乐和幸福。所以与其说慈善是社会公益的名词,还不如说我们在为自己做一些自己开心的事,这就是我想要传达的一些信息。

  【新浪乐居】刘总您玩微博吗?好像现在很多人都把生活的快乐放在微博上。

  【刘硕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属于“石器时代遗留下来的稀少动物”,还不会电脑,所有的信息都是用手机短信来解决,所以我更多的是借由的助手、秘书帮我去完成一些工作,所以三林集团总裁跟我开玩笑也安慰我,说我基本上跟美国的股市大亨巴菲特是同级的,因为巴菲特也一样到现在还在用传真机呢,所以这是安慰自己的话,其实应该学习更多的东西,所以我没有微博。

  【新浪乐居】您怎么看网络跟家居行业结合得越来越紧密这一趋势?

  【刘硕真】我不会使用电脑,不代表我不懂得这个商业模式或者这个传播是怎么回事,就像巴菲特他不会电脑不代表说他不会做股票一样,我、只是有的时候手写习惯了,电脑对我来说有点麻烦,所以就很少花心思在上面。另外我的秘书包括企划部每一周都会把一些行业的讯息做一个总结,所以我不是很关注这个事情。你也知道生活家、圣象、大自然,有几个联合企业事实上现在正在架构一个针对专业地板的网络营销公司,这不是跟你们抢生意,这反而会跟你们有更密切地合作,只不过我们这个公司很特别,因为必须要跟经销商联合,这不是一般网路公司能够做到的,这就是我们这些地板公司自己的系统才有办法去达到这个作用。你们媒体网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很重要的战略伙伴。

  【新浪乐居】会逐渐跟网络有一些前瞻性的探索?

  【刘硕真】必须的,因为现在所有的经营成本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不能只是把经营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我们也在研究一个怎么能够让消费者节约经销商的经营成本是可控的,这也是我们的思考问题。

  【新浪乐居】谢谢刘总!

  【刘硕真】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