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程振:“聚焦策略”全力推广2011年新产品

icon 2011-01-19 17:35:54
icon 0

摘要:瓷砖产品这一块还是会以自然的、奢华的元素为主,通过2010年的销售进行分析,2011年对于仿石材产品的需求增长趋势会更多,所以在四大品类里面 “仿石材”的概念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石材既是来源于自然,又体现出奢华的感觉,这种产品应该在2011...

  1月14号,安华2010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在佛山凤凰酒店隆重举行。安华企业领导、全国各地经销商与诸多行业专家、媒体精英等近千人一起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总结了刚刚走过的2010年,并对未来新的发展做了规划。安华瓷砖销售部经理程振在年会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采访时间:1月14号

  采访地点:安华2010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现场

  采访嘉宾:安华瓷砖销售部经理 程振

${显示图片4}

  【记者】程经理您好,2011年会有哪些新的产品会隆重上市?

  【程振】2011年安华瓷砖有很多新产品,重点还是以仿石材产品为主,这次年会推出来了意大利木纹、啡网、黑金花、爵士白等等这些比较经典的仿石材产品。这些产品都是全抛釉的,设计全部源自于石材,性能方面又超越石材,另外在生产供应上又进行了升级,引进了喷墨打印技术,在瓷砖国内行业内算是比较领先的一种工艺。

  【记者】这些产品当中,您觉得在今年哪种产品会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呢?

  【程振】瓷砖产品这一块还是会以自然的、奢华的元素为主,通过2010年的销售进行分析,2011年对于仿石材产品的需求增长趋势会更多,所以在四大品类里面 “仿石材”的概念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石材既是来源于自然,又体现出奢华的感觉,这种产品应该在2011年会有一个很强的增长趋势。

  【记者】2011年有哪些产品推广计划?

  【程振】安华有个产品策略叫做“聚焦策略”,首先通过产品的聚焦,重点在全抛釉和瓷片这两类。然后聚焦展示终端,在每个展厅里面都会有专门的区域设立真石馆,展示仿真石、仿天然大理石产品。然后我们会聚焦推广,在众多媒介聚焦宣传,引领仿石材成为瓷砖行业热点。

  【记者】终端渠道方面,比如网点的布局上会有那些改变?

  【程振】我们的瓷砖现在还处在广撒网的阶段,要加快开发力度,主要是在速度上面,因为现在高铁时代来了,我们即将迎来安华的高铁时代。

  【记者】年会上了解到,安华2011年全国50个企业将会扩充到200个,在扩充的过程当中计划?

  【程振】安华本身就有很强势的网络渠道优势,洁具有1千多个经销网点,瓷砖方面,我们会借助原有的渠道优势进行优化、整合和开发,200个网点对于我们来讲还是初期比较低的目标,发展起来会很快。从公司的内部到外部、整个网点的布局,以及全国各地的布局,以及一些有利资源的支持,我们开发网点的速度会很快,完成这些任务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今年提出了新的品牌概念,“一家一世界”,针对这个概念的提出有没有新的营销策略?

  【程振】“一家一世界”我是这样理解的,首先强调 “世界”,对客户来讲“我的世界我做主”,所以安华瓷砖在全国实行了一些策略,特别是在终端上面会有“一店多品”的模式,就是一个店里面有多个品种,然后“一品多石”,一个品种里面有多种石材,“一石有三面”,有全抛的、亮面的、也有哑光面的,还有半抛的这种很粗糙面的,我们通过产品的多元化来满足各个层次、各种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有一种“我的世界我做主”的感觉。

  第二个是强调“家”的概念,家代表完整、和谐、健康。我们在终端里面每个店里面都有驻店设计师、家居顾问和工程师,给客户提供完整的家居的配套方案,这就是我们通过“一家一世界”强调“家”和“世界”两种概念的理解,然后所做出的营销的一些策略。 

  【记者】 “一家一世界”概念的提出,对以往品牌形象所有改变,经销商对这一改变怎么看?

  【程振】“一家一世界”是我们品牌信仰的升级,之前都是在强调我们自己产品本身,现在我们强调顾客的想法是怎么样的,帮助客户把他们想要的东西表达出来,这就是“一家一世界”。

  【记者】新产品概念的推出迎合了消费者的消费取向和变化,2011年终端消费者会出现哪些和2010年不同的消费特点和变化?

  【程振】消费者的取向每年的变化倒不是很大,但近几年或未来几年将会出现新的趋势,一个是80后甚至90后消费群体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在做产品和服务理念的时候,更强调符合80、90后消费的自主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均消费水平会越来越高,所以我们的产品也会随着品牌的高度会越来越往高端走。

  【记者】感谢程总接受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