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悦增: L&D陶瓷2011年打造新格局

icon 2011-01-14 09:40:27
icon 0

摘要:2011年1月5日至7日,以“大格局•新突破―――专业•品质•价值”为主题的L&D陶瓷2011年经销商年会在美丽的东莞隆重召开。年会现场,唯美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谢悦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11年1月5日至7日,以“大格局•新突破―――专业•品质•价值”为主题的L&D陶瓷2011年经销商年会在美丽的东莞隆重召开。广东唯美集团总裁黄建平先生,唯美集团常务副总裁、家美公司总经理谢悦增先生,唯美集团副总裁邓建华、朱方义先生,制造中心总经理钟伟强先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晃球先生,意大利阿玛•迪克集团副总裁伊莉莎女士,意大利阿玛•迪克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强尼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陈丁荣老师,L&D陶瓷事业部总经理兰盛标先生,副总经理赖谷辉先生,副总经理、市场总监许小勇先生,以及全国400余名经销商朋友、众多优秀设计师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年会现场,唯美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谢悦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采访嘉宾:谢悦增 唯美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

  采访地点:东莞•御景湾酒店

  采访时间:2011年1月6日

  ${显示图片4}

  【主持人】谢总,您好!今年L&D陶瓷年会的主题是“大格局、新突破”,那是不是代表着2011年希望L&D在渠道格局上的会有大的突破?

  【谢悦增】L&D陶瓷这个“大格局、新突破”是总结L&D从童年到少年的发展过程,而现在L&D目前的销售规模和他的客户的网络基础、终端布局,以及渠道各个方面来讲,应该说他已经进入了一个成熟发展期,所以我们要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2011年我们是要奠定为未来打造一个新的格局。

  【主持人】到了年底大家都在总结,尤其今天是L&D的年会,在年会上您会向您的经销商怎么样总结2010年L&D的情况?

  【谢悦增】2010年应该说L&D总体是比较好的,因为整个市场的销售增长25%,这个在今年大环境忽冷忽热,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多重政策打压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我们是感觉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此次年会L&D还有2011年的新品发布,经销商的反映如何?这批产品跟以往的产品有什么样的不同?

  【谢悦增】今年我们上市的产品所涉及的种类最多、品类最多、花色也最齐,经销商的普遍反映都非常好,对明年乃至下一阶段整个的发展他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这两年精装修房日渐增多,对于家居建材企业未来的营销模式有没有一些影响?

  【谢悦增】精装修房对于整个下一阶段的发展市场格局肯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不仅仅是对整个瓷砖,对所有的建材,甚至建材卖场都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变化。因为精装房是属于集团采购,按照目前行业内通用的分类方法是属于工程渠道,精装房建好,没有人需要买这些基本装修材料的,只要买家具,带上他的衣服、随身物品就能住进来了。所以对建材市场肯定有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目前L&D在工程渠道这一块所占的比例是怎样的?

  【谢悦增】目前的比例不高,因为中国现在的整个精装修房的比例本身就不高,只是在个别中心城市会高一些,全国大部分地方还是毛坯房,目前二三线城市精装修房比例总体来说是上升趋势,但是比例还是低的。所以目前L&D开始涉及这一块的业务,但是所占比例不大,但是L&D在工程项目做得还是不错的,虽然做精装房不多,但对一些商业空间、公共空间,甚至一些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等还是有不少选用L&D的产品。

  【主持人】如果精装房比例越来越高会不会对我们的产品产生影响呢?因为精装房会导致没有了个性化的需求了。

  【谢悦增】这个观点应该说只代表房地产开发商的一部分楼盘。根据我们和万科合作的经验来看,万科他的标段实际上是分得非常多的,一个精装修房他同时设定了A、B、C、D,以及超A级标,就是五个标段,五个标段他是按照单位评比的预算来分等级的,应该说除了最低一个等级只看性价比,用的就是最普通的浅米色或者浅青色的砖,只要便宜就行了,其他的等级都是很讲究的。基本上每次确定这些产品的时候,他的设计师都要来厂里一款一款的挑,而且选中的都是新品。所以我觉得虽然精装房是以后的趋势,但是这种趋势对于陶瓷企业的创新能力来讲,我觉得反而会有一个更高的要求,因为他要求你做出来的东西能够被设计师所看得中。

  【主持人】精装房这种工程项目都是以集团采购的方式来进行,会有很多的品牌的挑选,L&D的优势在哪里?

  【谢悦增】我想产品的优势肯定是最核心的优势,任何一个品牌,品牌价值也好,品牌的无形资产也好,品牌的知名度也好,还是要依托在产品上,无形资产必须依托在有形的产品上他才有存在的价值行业里面有一些品牌历史也很悠久,但是由于他的市场表现一直在向下走,房地产商不会选他;有些市场规模非常大,但是由于产品没有个性、没有特点,或者没有好的口碑,开发商也选不中,所以市场是很公平,只要你的东西好,有你自己的特色,谁都会喜欢。

  【主持人】谢谢谢总。

  相关链接:

  大格局・新突破 L&D陶瓷2011年经销商年会顺利召开

  黄建平:2011年L&D陶瓷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设计师:希望L&D提供更多的产品丰富设计元素

  L&D陶瓷2011新品 经销商充满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