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棉奖红星奖看中国卫浴的设计和创造

icon 2010-12-31 17:42:10
icon 0

摘要:日前,有关申鹭达水龙头博物馆的消息充斥于各大媒体、论坛,成为年末水暖卫浴行业的一大亮点。无独与偶,这起事件的背后则是一个品牌在智能、设计、技术、文化方面的坚持和独具匠心的创造。

  日前,有关申鹭达水龙头博物馆的消息充斥于各大媒体、论坛,成为年末水暖卫浴行业的一大亮点。无独与偶,这起事件的背后则是一个品牌在智能、设计、技术、文化方面的坚持和独具匠心的创造。

  设计是原创的、独一无二的,即使有些设计被模仿、被“山寨”,但是产品设计中的核心品质是永远不能被“克隆”的,就如同iphone系列手机,随着iPhone4的强势登陆,山寨版的iPhone系列立即被淹没在人们抢购iPhone4的热潮中。消费者获得了对正版iPhone的认知、心理体验,而这些认知和体验是很难被轻易模仿的。

  中国卫浴五金行业里的一些品牌较早地认识到了设计的重要性,在上世纪80年代,陶瓷密封原理的水龙头由欧洲进入我国,使得国内的用水生活从铸铁外壳、螺旋升降杆、橡胶垫圈密封结构,一下子过渡到了陶瓷密封单柄双控、冷热混合用水的时代。国人真切地感受到设计对生活的巨大改变,在这种影响下,卫浴五金企业开始了中国人自己创新设计的证程。时光荏苒,中国卫浴五金企业自主创新设计的征程没有让国人失望。在“中国原创设计大赛――红棉奖”和“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评选活动中,多家企业的创新设计征服了评委,也征服了观众,其中,申鹭达的数控恒温水龙头和单把双控面盆龙头LD12175分别获得上述两奖。红棉奖、红星奖的获得,彰显了申鹭达在设计上的不凡实力,同时也验证了中国卫浴五金企业是有能力在设计和创造上有所作为的,也正将中国制造推向中国智造的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