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解读微博十大新潮用语

icon 2010-12-14 10:15:39
icon 0

摘要:家居议事厅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关于微博的,“围观 改变世界,微生活,微享受”,最近微博突然间很流行了,大家见面都会讲一句话“今天你微博了吗?”

${显示图片4}

  【主持人】:微博火了之后就出现一些新潮用语,我在网上搜了一下10大新潮用语,每个嘉宾挑选2-3个词来解释。 “微生物”、“脖(博)领儿”、“微波(博)炉”、“脖(博)梗儿”,“铂(博)金”、“长脖(博)鹿”、“伯(博)爵”,“老伯(博)”、“漂泊(博)”、“泊(博)位”、“薄(博)荷糖”。何老师先开始挑。

  【何潇宁】:“微生物”就是微博里产生的一些新生事物,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脖(博)领”实际是就相当于说在这个话题里面的老大。

  【蔡楚如】:微博的领袖。

  【何潇宁】:对。“长脖(博)鹿”是不是说这个微博发转发得很长?

  【何建锋】:转发的人多。

  【主持人】:何老师是挑了“微生物”、“脖(博)领儿”和“长脖(博)鹿”。“脖(博)领儿”解释对了,微博一族当中的领袖人物,微博关注率、点击率粉丝都比较多的。“微生物”我再来解释一下,就是玩微博的人大家都叫微生物,在坐的各位嘉宾都是“微生物”。

  “长脖(博)鹿”是指微博文字言简意赅、高屋建瓴、着眼点高、观点独到。同时还是指自命清高俯视其他的这种博主。还有一种意思就是脖子伸得很长,专门看别人隐私的。

  接下来请何总挑选。

  【何建锋】:我挑选“老伯(博)” 和“漂泊(博)”。“老伯(博)”应该是指混得很溜的博主了。“漂泊(博)”我觉得有点像漂过,就是来这里盖个章就走的那种人。

  【主持人】:我来解释一下,“老伯(博)”是指微博的先行者。“漂泊(博)”其实指的就何总您这种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漂泊不定,同时以转载他人文章为主,微博的内容主要是“舶来品”,属于纯“围观”型。

  【何建锋】:很贴切。

  【主持人】:接下来陈老师挑选。

  【陈万里】:“铂(博)金”是不是指粉丝最多的人,金领级的人?

  “泊(博)位”我猜是指我的微博那个地方,泊上位的那种,等于是拿了勋章那种东西。

  【陈万里】:“薄(博)荷糖”是不是那种帮我转一个给人几毛钱那种,然后就赢了很多?

  【主持人】:陈老师都是找有挑战性的,都没有猜对。我来解释一下,“铂(博)金”是指含金量颇高,很有名望的微博的博主。“泊(博)位”就是在微博当中够不上博领的,就是够不上领导的这种人,但是也算一号人物。“薄(博)荷糖”是指语言非常有特色,内容形式都很有个性的微博。

  剩下的就归蔡经理了。还剩下“伯(博)爵”、“微波(博)炉”和“脖(博)梗”。

  【蔡楚如】:“伯(博)爵”应该就是那种在微博里面的威望很高的。

  【主持人】:类似了,指的其实就是微博当中的一些贵族,这个贵族指的是什么呢?两位设计师应该也算,指的是知名的人士或者是各个行业的专家,两位是设计领域的专家。

  【蔡楚如】:“微波(博)炉”这个我今天还有看,但是没记住。

  【何潇宁】:“微波(博)炉”好象就是要把自己烤得很热那种感觉。

  【何建锋】:自己炒自己,自我炒作。

  【主持人】:“微波(博)炉”就是把一些半成品放进去然后加热一些,就是通过微博的标题,文字吸引眼球,具有煽动力。还有一个“脖(博)梗”。

  【何建锋】:梗塞的“梗”,可能指不大畅顺,没什么人的关注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是指挑刺的人,微博文字以讽刺、拍砖、恶搞为主。

  解释完毕了。看来今天大家又上了一课了。虽然我们都玩微博,但发现这些词好象真的也不熟。

  【何建锋】:三天不上微博就要落后这个时代了。

  【何潇宁】:这个世界疯狂了。

  【主持人】:最后让大家讲一下对微博的看法、总结或者展望都可以。

  【陈万里】:古代说有广场就有说话的地方,10个人就是一个城邦一个社会,微博是一个很好的广场,几个人也好,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几百万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广场,他真的可以改变这个社会改变世界。我是这样认为的。

  【何建锋】:对企业来说,微博应该是继论坛跟博客之后加快企业跟各种行业沟通连接的一个桥梁块。

  【蔡楚如】:我觉得在微博上人人都是一个媒体,企业怎么样来善用这个媒体以小来博大,我觉得在微博上我们可以做很多的文章。

  【何潇宁】:我觉得微博可能像陈老师讲的是一个广场,他可以是各种不同的论坛,你可以参加这个论坛,你也可以参加那个论坛,你可以参加好玩的,幽默的。这是一个概念,广场是大家可以说说悄悄话,可以高调发表你的论点,我觉得微博就应该是这么一个地方。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微博已经成为了我们在座的这些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微博他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分享,我希望大家以后把各自的观点在微博上分享给更多的人。家居议事厅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