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微博平台传播设计经验

icon 2010-12-14 10:15:39
icon 0

摘要:家居议事厅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关于微博的,“围观 改变世界,微生活,微享受”,最近微博突然间很流行了,大家见面都会讲一句话“今天你微博了吗?”

${显示图片4}

  【主持人】:看来大家都对微博营销比较感兴趣。作为设计师,其实也需要有个人品牌的推广,而作为企业,也有企业品牌的推广,各位聊聊从各自的角度如何看微博营销?

  【陈万里】:个人品牌我先不说,但我很希望利用微博来宣传设计教育。比如有很多职业学院会请我去讲课,但是我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些平台去把自己的一些想法传播出去,目前我觉得微博是个很好的平台,学生有什么问题可以发到微博上,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学到这些知识。

  我做设计行业这么多年,也积累的一些经验,比如一个楼梯的设计其实非常复杂的,这是大学四年级才上的一个课程,普通的人可能你当木工,跟着师傅打下手10年他都不一定会教你,可是我愿意马上教你,所以这些经验是非常有价值的。

  【何潇宁】:我很赞同陈老师的观点。刚开始我开博客的初衷也是这个原因,去大学做教师,教的只是一部分人,但如果你通过博客、微博,可以把你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一些设计心得,感悟放上去,有兴趣的人都可以看到,这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陈万里】:对。就例如说到楼梯的设计,很多学生画楼梯总是画不准,但是我教他,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学会,关键的地方把握住了,就很简单了,这些都是我们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主持人】:陈老师中宇找到一个渠道来表达您的想法了。我一直也在关注陈老师的微博,觉得您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您会非常关注到公益的或者教育方面的问题。

  【何潇宁】:没错,我也有这种想法,将自己所学的东西通过一些方式回馈给社会。博客或者微博都是一种载体,通过这个载体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所以说这种营销,其实大家都在做,作为设计师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自己的品牌打造出来,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

  其实大家都讲了很多微博的好处。但我觉得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微薄让人人都成了新闻的发布者,很多新闻是最先从微博爆出来的。

  【蔡楚如】:其实微博在上面流传了一句话,如果你的粉丝达到了100个人,那么你这个微博就是一个企业的内刊,如果你的粉丝达到10万,那你就是一份报纸,如果你的粉丝达到100万,你可能就是一个电视台,如果你的粉丝达到一个亿,那你就是一个CCTV。

  【何潇宁】:经典。

  【陈万里】:按照古代哲学家讲,10个人就是一个小的社会,就是一个城邦。

  【何潇宁】:对,但是我觉得在微博里面一些对人生的警句以及一些感悟是非常让我喜欢的,我见到立马就会收藏的,几句话就可以把人生说透,或者几句话就可以教会人某种道理,这是微博最能感动我的地方。

  【陈万里】:古代的哲学家提出10个人就是一个城邦、一个社会,微博就是很大的一个社会。10个人是一个广场,有广场就有说话的地方,微博就是很大的一个广场,不同的人在发表不同的意见。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有了微博之后,草根、平凡人都有了一个舞台,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人才,可能平时你在生活中没有发现的。

  【何建锋】:包括看到有些朋友,很多时候想不到他会说这样的话来,但在微博里面你感受到了他另外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