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第七期:围观 改变世界

icon 2010-12-14 10:15:39
icon 0

摘要:家居议事厅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关于微博的,“围观 改变世界,微生活,微享受”,最近微博突然间很流行了,大家见面都会讲一句话“今天你微博了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新浪家居议事厅的现场,我是今天的节目主持人夏敏。首先介绍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著名的室内设计师何潇宁、陈万里,以及摩卡巴卡的营销总监何建锋,酷漫居电子商务部经理蔡楚如。欢迎大家!

  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关于微博的,“围观 改变世界,微生活,微享受”,最近微博突然间很流行了,大家见面都会讲一句话“今天你微博了吗?”我想先进入今天的话题之前先问各位都有开通微博吧?

${显示图片4}

  (嘉宾表示都有开通微博)

  【主持人】:那各位微博的粉丝有多少了?

  【陈万里】:我现在有700多个了。

  【何潇宁】:哇。我才开几天。应该不到100吧。   

  【何建锋】:我是你的1/7,100多个。

  【主持人】:各位的效率也是比较高了,各位发微博的频率高吗?

  【陈万里】:我开微博到现在每天都有发,因为可能想讲的东西。

  【何潇宁】:我个人觉得自己一直是一个特别后知后觉的人,除了设计本身之外。博客我是才开了100多天,微博也是在朋友一天给我发了10个短信说你必须要开,我当天晚上9点钟才开了,开了之后我就发现微博比博客更适合我,最近有点着迷,时时刻刻都想着玩微博,吸引之后,有点抽离不出来。

  【主持人】:就是这种黏性。大家觉得微博为什么如此吸引你们呢?

  【蔡楚如】:一个是发信息很快,使用的方便性。我觉得微博其实也是从博客发展而来,但是比博客更方便,拿着手机马上就可以发,我刚才在天河城拍了一个盛大的场景,我马上就用手机拍下来,并且发到微博上。

  【何潇宁】:过瘾的就是自己都可以进行现场直播。

  【主持人】:微博还是非常吸引人的,像今天我们的嘉宾有著名的设计师何潇宁,有陈万里老师,还有做企业的摩卡巴卡的何建锋,还有酷漫居的电子商务部经理蔡楚如,其实大家都是做不同领域的,但是都会非常关注微博,大家刚才也讲了各自喜欢微博的理由以及微博与博客的差别,我个人感受博客更加学术和官方,很多人玩博客,但可能是他的助手或者秘书在帮他维护,但是微博绝大部分是本人。

  【何潇宁】:微博是最真实。

  【主持人】:对,而且表达的是他真实的想法,而且是他当时当下的想法。

  【何潇宁】:对,没错。我觉得在现实社会当中每个人都是戴着面具的,你可能跟不同的人打交道,表情都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在微博里面,你可以把最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且在微博看到几句话,但体现出了超智慧的内涵,我觉得特别过瘾,几句话可以可以把一个事情说清楚,或者几句话可以把一个人给逗乐,这件事情本身就特别过瘾。

  【陈万里】:以前我觉得认识一个人会看他写的书、写的文章,后来网络时代你可以去看他的微薄。如你见到一个人,第一次见面。你说:哎,我有看你的微博,我是你的粉丝,那他马上就感觉拉近了你们的距离。跟以前作家说我有看你的小说,距离更近很多。微博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你知道每发一个消息有很多粉丝不断增加了,每天都会有一个期待以及压力。我发现那些粉丝特别多的人,他很少有错别字,他敲完以后可能都会检查。

  【主持人】:为什么微博会更真实?写博客、写书都是经过仔细思考之后写出来的东西,是经过艺术处理的,也许并不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但是微博不一样,微博是最真实的想法,是最直观的意见。

  【何建锋】:是的,我们在发博客的时候就有体会,博客写完草稿以后我们还会修饰,甚至发了之后还可以再改,但微博就藏不住了。

  【蔡楚如】:因为只有140个字很容易敲出来。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广东参加一个电子商务的论坛,当时有一位重要嘉宾晚到了,但他在来的路上发了一条微博,说正在驱车前往东莞参加论坛的路上,因此他还没到,在场的人都知道他到哪里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