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喜同志捐赠公益慈善事业主要事迹

icon 2010-11-23 11:09:32
icon 0

摘要:目前,宜华集团总资产达100多亿元,员工6000多人,控股二家上市公司:宜华木业和宜华地产,战略投资广发证券、汕头铍宝制药二家上市公司,澄海骅威玩具、名雕装饰二家准上市公司,拥有国内企业和境外办事机构50多家,涵盖木业、房地产、投资三大产业...

  目前,宜华集团总资产达100多亿元,员工6000多人,控股二家上市公司:宜华木业和宜华地产,战略投资广发证券、汕头铍宝制药二家上市公司,澄海骅威玩具、名雕装饰二家准上市公司,拥有国内企业和境外办事机构50多家,涵盖木业、房地产、投资三大产业。2009年度实现产值90亿元,上缴税收4.5亿元,出口创汇4亿美元。

  宜华集团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十年荣获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荣誉;被省政府授予“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 “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全省列第12位),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09中华慈善奖突出贡献企业”,2009年11月,宜华集团被评为“2009年度广东省政府首届质量奖”(全省表彰五名),成为粤东地区首家上榜企业,受到省政府的通报表彰并给予50万元的奖励;2009年12月,宜华木业成为国家863计划成员企业、获得“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称号。

  我们刘绍喜董事长既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慈善家。刘董事长现任全国青联委员、广东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先后当选为广东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广东省九届政协委员、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代表、汕头市人大代表、政协常委、澄海区人大代表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慈善奖”、“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广东省十大慈善人物” “广东省劳动模范”、“南粤慈善之星”, 2009年度又荣获首届“南粤杰出劳模”、“广东创业之星”等荣誉。

  刘董事长致富思源,乐善好施,感恩社会,热心参与慈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美德的博大情怀。经常说:“宜华发展不忘社会,义不容辞地多去承担一份社会责任。”热心支持地方福利事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捐助各种善款累计达近1.5亿元,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如宜华集团今年拟与广东慈善总会联合成立“宜华慈善基金会”将投入一亿元专项扶贫济困、资助贫困学生读书的专门基金、捐资建设了澄海区实验小学、澄海区莲阳中学、澄海区莲下槐东学校新教学大楼;澄海区莲下槐东乡老年人活动中心;平远仁居镇宜华城南希望小学;出资资助省市二级光彩事业,捐款汕头市潮汕星河奖基金;在汕头市统战部设立“汕头市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在市团委设立“宜华爱心助学基金”、在市总工会设立“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在澄海区莲下镇设立“帮扶贫困学生助学基金”、在澄海区莲阳中学设立“宜华奖学金”;在汕头大学设立“宜华四川新生奖学金”;先后吸收经济落后省份人员就业3000多人、安置本地下岗再就业人员2000人、退伍军人300多人等举措,尽职尽责履行大企业的社会责职。

  宜华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地方慈善事业,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衷心希望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得到各级政府、海内外乡亲的关心和支持,为推动地方经济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一年六月十九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